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推多维空间,新C3-XR能否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2019年03月12日 17:41:2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过去,人们对于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大都定义在“冲动消费”之上,情感上、视觉上、精神上的需求往往大于某件产品本身所能提供的作用需求。

但如今的年轻人消费有了几分不同。诚然,我们依旧是那个“视觉动物”,为冲动买单,但在其中却多了几分理性,有了更多对产品本身的思考。所以,不同以往,一款主打颜值、设计的产品已经无法依靠“新奇”这类主打色脱颖而出。汽车,尤其如此。

null


那么怎么样的一款车才是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呢?兵哥认为是功能性。引用广大女同胞在节假日的一句至理名言“我可以不要,但你不能不买礼物!”汽车功能性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我可以用不上,但你要有”。

于是,答案呼之欲出,在颜值高的基础上加上更强的功能性,才是一款符合年轻人购车需求的车型。带着这个答案,兵哥对东风雪铁龙SUV家族进行了一次体验,其中尤其是对全新C3-XR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感受,来看看其究竟符不符合这个答案!

null


设计符合“年轻”

但未必符合“国情”

C3-XR有很多巧妙的设计,比如俏皮的整体外观,靓丽的色彩搭配,使得整车呈现出一种较为俏皮的状态。然后纵观内饰同样如此,大量层次感十足的设计让内饰观感十足,鲜艳的软包不但充满活力,还显得诚意十足。

null


但既然提到了内饰,就不得不提一个地方——手刹。C3-XR坚持使用的、独一无二的、原创性十足的手刹。除了外形不同,其实这个手刹不会让人觉得难受,只需要从以往握着拉手刹的习惯改成将手掌覆盖上去、用手指而非拇指按压即可。

null


毫无疑问,以上提到的种种设计,都是C3-XR所展现出来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设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中国这个市场上,年轻化并非那么地简单。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汽车更多还是刚需产品,人们之所以会对一款产品有“大气、低调”的追求,很多程度上和品牌有关。

null


而在中国,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力一直都有所欠缺,这也就导致了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接受程度不高。靓丽的产品配上“名气”不高的品牌,难免让年轻人在长辈面前“难以交代”,在朋友之间“难以启齿”。所以兵哥认为与其在颜色、流行元素上下更多的苦心,不如老老实实增添一些国人所追求的“大气、实在”的配置型设计来得更好。

null


三缸表现不俗

底盘表现一如既往

兵哥试驾的车型为1.2T的三缸车型,与之匹配的则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大方向上说,并没有感受到车辆三缸发动机与普通四缸发动机的区别。无论是在市区频繁的停走状态,亦或者是在高速上的行走,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响应速度和抖动抑制都做得相当不错。仅有在高转速的情况下会出现明显的、属于三缸发动机的噪声。

null


作为一个坚持了100年主打舒适性、拿过100个WRC冠军的品牌,东风雪铁龙的底盘永远是那么地值得称道,C3-XR也不例外。在我们试驾的一路上经过城市道路、乡村铺装路面和砂石路面,在这些不同的路况上,这套底盘给兵哥留下了挺深的印象。

null


抛开城市道路不说,在经过砂石路面时,将驾驶模式切入“砂石模式”,底盘对于跳动的抑制会更为到位,进一步保证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而且在当天雨夹雪的情况下,石头都湿滑的,底盘依旧能在40km/h时速以上紧紧地扯住车身,可以说如果轮胎能进一步升级,开去越野几乎毫无压力。

null


但是,在经过乡村铺装路面时,这套底盘的表现还是有些许瑕疵。在普通驾驶模式下,当面对减速带等环境下,由于其本身偏软的悬架调校,使得车辆的跳动会比较大,从而在那一刻给乘客的舒适性带来了一些不适。

功能基本满足所需

空间基本满足家庭

C3-XR配备的多媒体系统中支持CarLife功能,但不支持CarPlay功能,虽然分辨率不错,但反应较慢,这一点有待加强。但对于目前大多数使用手机的情况而言,C3-XR的功能性已然足够。一方面能够提供基本的多媒体娱乐功能,另一方面全景天幕等配置也能满足基本的舒适性需求。

null


空间方面,虽然C3-XR有着265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的优势,但在实际使用中,空间感并非十分强,这更多还是由于小型SUV的定位所致。除此以外,后排缺少中央头枕且座椅偏硬,使得后排中间座位的舒适性有所降低。

null


后备箱方面,C3-XR的表现更为接近一款两厢车,拓展前420L的后备箱空间足以满足一个家庭短途出行的所需储物空间。车辆支持4/6放倒,放倒后拓展出来的空间也能方便车主搬运一些较大的物品,这一点还是比较好的。

null


总得来说,C3-XR是一款非常好看且非常好玩的车型。单纯从年轻人的角度,C3-XR能够很好地承担起“年轻化”的标签,既能满足你对颜值和功能性的追求,也能满足你对驾驶乐趣的追求。但是同样的,如果你选择了它就意味着你需要在“个性化”上走得更深,要想好怎么应对家中长辈。

不管怎么说,作为中期改款,C3-XR的变动非常大且有诚意。而新车型也将在3月14日上市,届时将会公布售价。虽然目前其品牌力较低,但如果能有一个足够亲民的价格支撑,想必还是能够为其带来不俗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