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马斯克遇到车闹,既然不让特斯拉降价,那就涨3%

2019年03月12日 18:35:5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这些年我愈发地觉得一些美国商人不按套路出牌,包括女儿是名模那位。在有些人看来,这样的商人足够直爽,成本降低就降价,成本降不下来就涨价。这挺符合市场规律的,然而做生意不是过家家,成本能不能降?价格能不能降?总是需要多方考核验证,而不是一拍脑门就降价或者涨价。

null



有趣的是,马斯克就是这么一个喜欢"拍脑门"的角色。

前不久,特斯拉官降在车市引起了热议,包括很多跨界媒体也都在报道,特斯拉官降引起了一部分消费者的不满。甚至跑到特斯拉线下门店去"维权",虽然编者搞不清楚特斯拉到底侵犯了他们什么权益,但是在这片土地上,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已经成为了我们大家伙的常识。

null



关于特斯拉官降这件事儿,持续发酵到如今,仍然没有一个让双方都满意的答复。而马斯克却坐不住了,他收回了全面线上销售的说法,将会保留部分门店营业,这也会提升特斯拉产品的运营成本,因此马斯克宣布公司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将其高端车型的售价上调3%左右。其中不包括入门级别的Model 3在内。

null



对此有朋友调侃,既然降价引起了你们的不满,那么干脆就涨价吧。

当然了,马斯克并没有那么小肚鸡肠,这一次涨价并非是针对国内市场,而是全球范围内的价格调整。从这件事儿上我们不难发现,马斯克在意的问题并非是产品的售价,而是产品的渠道,之前之所以在中国市场上大幅度降价,也是旨在向线上销售渠道转型。我们都知道小米刚起家的时候,也是没有实体店的,这使得它的运营成本很低。成本低产品售价自然也就低了……

null



特斯拉自然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降低成本,降低售价,从而提供自身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但是马斯克似乎已经意识到了,汽车产品如果完全没有下线实体店面的话,是很难打开市场的。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大家都喜欢先去看车、试车,真实的接触让人消费更加安心,而目前线上渠道还不能带来最直接的产品感受。

null



也就是说,购买特斯拉我们依然还是通过网上渠道,但是实体店必须存在,只是为了给客户看车、试车服务,同时特斯拉的销售模式,也支持购车者拥有1000英里或7天的试车后悔期(在国内貌似是3天?)

null



写在最后:总体来说,特斯拉这一降一涨价弄的车市舆论变得十分热闹,或许也给其它品牌提供了新的营销思路,竟然还能这么玩?事实上,特斯拉正式因为在国内市场上缺乏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才敢如此肆无忌惮地在市场上直接做销售试验,如此儿戏的态度也着实让人有些哭笑不得。当马斯克遇到"车闹",也给乏味的车市带来一些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