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公里的奔驰E260嗡嗡响,这个故障问题把修车师傅都给难住了

2019年03月12日 19:43:5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在正常情况下,汽车行驶在平整的路面上是不会有任何杂七杂八异响声的,如果说车辆行驶在平整的路面上也有异响声,则就证明是车辆上的某个底盘件出现了问题。其实在现实的汽车维修中,车辆行驶在平整的路面有异响,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故障问题,而导致车辆异响的问题根源,一般都是由于轴承损坏所引起的,要想解决这样的问题只有更换新的轴承才可以。

null


然而,前一段时间,修车师傅就修理一辆奔驰E260异响的问题,在修理过程中差点把修车师傅给难住。可能有人会说,不就更换一个轴承嘛这有啥难的,其实有所不知的是,本次更换的轴承不是车轮上的轴承,而是差速器内部的轴承。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修车师傅在修理过程中到底哪里遇到了难处。

null


如上图所示,这辆来厂的奔驰E260目前已经行驶了9万多公里,据车主描述,现在车辆无论是行驶在什么样的路况下,总能在车内听到底盘下传来嗡嗡的异响声,经修车师傅路试后,修车师傅初步断定应该是车轮的轴承损坏了。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拆下来的左后转向节。

null


可是经过修车师傅进一步故障检查,发现车辆异响的问题,并不单单是这个左后转向节上的轴承损坏所引起的,变速箱传动轴连接后部的差速器也存在异响的问题,修车师傅将故障问题告知奔驰车主后,奔驰车主表示同意拆卸差速器维修。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拆卸底盘上与差速器相连的部件。

null


由于这辆奔驰E260是四驱的,底盘上涉及的零部件比较多,修车师傅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把差速器从车辆上拆卸了下来,如下图所示。而后经过修车师傅对差速器仔细检查,发现是差速器内部出现了问题,虽然说开奔驰的车主都不差钱修得起这样的故障问题,但修车师傅现在却遇到了难题,没有专用工具无法拆开差速器,也就无法得知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这该怎么办呢?

null


修车师傅机中生智,打算去隔壁的奔驰宝马奥迪专修店问问,看看他们有没有这样的专用工具。你还别说,修车师傅上这样的店里还真一下就借到了专业工具,并且人家店里的主管还告知修车师傅,人家店中的德系车专业工具应有尽有。修车师傅借到专用工具后,把差速器外表清洗干净,下一步准备拆开差速器。如下图所示;

null


经过修车师傅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把差速器内部有问题的部件都排列了出来,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在借助专业工具的情况下,差速器上的有些部件依旧是非常难拆卸的,一些部件在拆卸过程中避免不了受到损伤。

null


那么导致车辆嗡嗡异响的故障具体是哪个部件呢?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拿着两个拆下来的轴承介绍到,这种滚珠轴承上的滚珠原本是非常光滑的,而现在滚珠上却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坑,轴承上出现这样的小坑后,在转动时就会发出嗡嗡的异响声。

null


这辆奔驰E260的差速器内部一共有三个滚珠轴承,上图两个轴承磨损情况比较严重,还有一个磨损不算太严重,但本次维修也必须要换掉。如下图所示;这个滚珠轴承与上两个相较,一眼就可以看出差距!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差速器维修好后安装到了车了,接下来在路试时,这辆奔驰E260无论是在任何路况下,均没有从底盘再传来嗡嗡的异响声,这就证明修车师傅将该故障问题给彻底解决掉了,奔驰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null


在本则维修案例中,把修车师傅难住的并不是在技术上,而是在所需要用的工具上,但是修车师傅通过借用德系车专修店工具的方法,将问题以最快速度给解决掉了,这一方面体现出了修车师傅解决故障问题的多样化,另一方面也充分反映出了德系车爱坏的事实,不然把哪个修车老板会把专用工具配备的那么齐全?配备那么齐全只是为了偶尔急用下?我想未必!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