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增加+抖动,90%的老司机都不知道到底出什么问题了!

2019年03月12日 22:09:4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各位老司机在购车后一段时间甚至更长之后,就会发现爱车在停车怠速时会开始有抖动了,加速起来也不如以前那么顺畅,而且油耗还不比以前更高了,很多人以为只是需要保养了,但是保养后还是没办法根除这些问题,这就让很多小伙伴们摸不着头脑了,今天懂哥将揭秘这是啥问题!

其实怠速抖动,油耗增多,加速不顺等,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你的发动机内有积碳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发动机内到底有没有积碳,别急,看到下文就知道了。

(活塞积碳)

首先我们先普及一下什么是发动机积碳,首先就是发动机需要燃烧汽油才能够产生动能带动车辆,所以”积碳“其实是不可避免的,积碳是指汽油内的腊、胶质等杂质长期停留在燃烧室内,经过反复高温燃烧后留下的黑色固体,时间一旧就会导致发动机的工况下降明显。

那我怎么知道我的车有没有积碳呢?

1、在冷车状态下看看排气管尾部,拿一张干净的纸巾擦拭排气管尾端,如果发现大量黑色油污,而且还有水珠状,很大概率为积碳了,就需要去维修店进行维修了。

2、在停车熄火半小时后,打开加油加注口,拿手电筒往里照,可以看见发动机凸轮轴上面很脏的话,说明积碳比较严重了,这种时候也是需要去专业维修店去清理积碳了。

小伙伴们也不要太紧张,其实做到以下几点,积碳是可以减少许多的,好的开车习惯决定了你这辆车的精神状态。

1、不要加错标号的燃油,加油时看好油箱盖内推荐的燃油标号,相信大伙不会往自己车内加更低标号的油,所以,懂哥在这里提醒小伙伴们,加高标号的油未必会对自己的车更好,比如你的车是要加92号汽油的,你每次加95号汽油,其实高标号的汽油未必能充分燃烧,会产生积碳。

2、不要长时间的高负荷运转,为了爱车健康,千万不要长时间的把发动机拉到高转区间,更不要经常在低转速区间大脚的轰油门,这样的话容易导致发动机燃烧室燃烧的不够充分,导致积碳增加,正确的使用方式是平稳渐进的加速,而不是急加速!

3、不要长时间低速行驶,大伙儿经常能在路上见着一些司机开车非常非常的慢,无论怎么催都没用,一问却得到这么个回答,跑得慢对车好,懂哥听到这个答案真是觉得啼笑皆非,其实长时间的低速行驶更容易导致车辆燃烧不充分,积碳会更加的严重,很多车就是这么被开坏的。

4、长时间怠速或者早上热车时间太长,怠速时发动机内的润滑油压力比较低,燃油燃烧不完全容易形成积碳,更严重的还会导致气缸的磨损,所以千万不要原地怠速太长时间!

懂哥说

其实积碳不可怕,在日常开车中注意懂哥提到的几个小要点就可以减少发动机内的积碳产生,如果万一发现爱车的发动机内有积碳了,一定要去正规的维修机构去清理积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