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小鹏汽车逆势扩张 大规模交付指日可待

2019年03月13日 07:49:3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陈若男

车市寒冬的低温还在持续,车企大幅裁员储粮过冬的情况也屡见不鲜,而首款SUV车型(小鹏G3)尚未规模交付的小鹏汽车,却在“寒冬”之中“招兵买马”备战交付,忙得热火朝天。



近日,小鹏汽车宣布,前东风标致销售部部长、市场部副部长刘培已经正式加盟小鹏汽车,出任销售副总经理,负责小鹏汽车各城市端的市场运营和销售管理工作。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在加入小鹏汽车前,刘培曾在神龙公司任职过,在2014 年-2017年间,先后负责东风标致销售部和市场部工作,管理全网络网点运营并推动目标达成,实施并落地标致品牌中国战略,到目前为止已有16年的工作经验。

对于刘培的加盟,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我们相信,在小鹏汽车进入规模交付期,刘培的加盟将大大加强小鹏汽车在品质交付方面的能力,让更多的鹏友享受到智能汽车带来的出行乐趣。”



可见,这次刘培的加盟,将为小鹏汽车后续的交付,提供强有力的“管理后盾”。根据官方公告显示,刘培加盟小鹏汽车后的工作将主要围绕加强车主体验及售后服务,根据计划,今年小鹏汽车将在全国30个城市设立70家门店,为提升用户体验增加便利。

而眼下的问题是,自小鹏旗下首款SUV小鹏G3上市以来,一直未能实现规模交付,何小鹏此前曾表示,今年3月小鹏汽车将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之后将进行大规模交付。为此,何小鹏也是做了不少前期工作,比如“挖人”。

今年仅过了三个月多,小鹏汽车便先后聘任了四名业内高管,包括前一汽-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其出任小鹏品牌公关总经理;广汽丰田品质保证部及质量管理部部长宫下善次,出任小鹏汽车生产质量高级总监;随后广汽本田售后专家罗炳春,也出任小鹏汽车售后高级总监,再到如今的原东风标致销售部长刘培,足以见得量产在即的小鹏汽车此时正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为新车能按时交付“保驾护航”。

不过以当下的行业背景来看,传统汽车销量下滑趋势仍在继续。中汽协3月1 1日发布的2月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国汽车生产140.98万辆,环比下降40.40%,同比下降17.37%,销售148.16万辆,环比下降37.41%,同比下降13.77%。1-2月,汽车产销377.65万辆和385.15万辆,同比下降14.08%和14.94%。

在如此萧条的车市下,何小鹏的底气来源于哪?

汽势Auto-First认为,一方面,小鹏汽车目前已具备相对完善的管理层构架,无论是销售、后市场还是公关、生产主管,李培等人的加盟都给小鹏汽车后续的规模交付和营销服务带来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另一方面,虽然整体车市低迷,但是新能源汽车变现依旧亮眼。中汽协数据显示,新能源车汽车在今年2月份的产销分别为5.92万辆和5.2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0.88%和53.60%。这是小鹏汽车作为一个新能源主机厂,所处的风口和机遇。

不过,今年还是国内新势力造车集中交付的关键一年,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进一步退坡,也让整个新能源市场进入激烈而残酷的“淘汰赛”。

为此,小鹏汽车在今年2月4日对小鹏G3的3款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自2月1日起,G3全系调整补贴后售价,补贴后统一售价由13.58万-16.58万元调整至15.58万-19.98万元。此次涨价被看作是小鹏汽车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补贴新政而进行的调价。



除此之外,何小鹏在给员工的公开信中透露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2019年,小鹏汽车将在以下两方面重点投入:

在人才计划方面,公司计划年内再吸纳5000人。2018年,小鹏汽车新增2100位员工,研发人员占比近70%。2019年,小鹏汽车会再吸纳5000位新员工,其中研发和创新体系的员工占比超过50%

在生产运作方面,生产方面,G3是由海马小鹏智能工厂生产,该工厂是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共同打造,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余亿元,一期建设产能为年产15万辆。2019年,小鹏汽车将提升效率,加强成本意识,将资源投入到研发和创新中。

何小鹏在公开信中强调,2019年是小鹏汽车的品质年、交付年、运营年,同时也是机遇年和加速发展年。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练好内功、保持研发人员比例、思考更有价值的“花钱”方式,小鹏汽车才能获得更大的回报。

综合来看,小鹏汽车已在各个方面强筋健骨,随着产能爬坡及交付流程持续优化,大规模交付的小鹏汽车,前景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