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途不光明 一年销量59台 母公司准备摘牌

2019年03月13日 07:59:2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说起“前途”超跑纯电动轿车,相信很多人并不知道,的确,作为一台年销量仅59辆的最“惨淡”车型,小众的有些冷清,也难怪消费者根本不认识此车的蜻蜓标志。而且近期消息也显示,作为前途汽车的母公司长城华冠,正在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终止挂牌。前途汽车,你的前途在哪里?

 

null



光看这台车的外形,很多人想象不到这是一款纯国产的超跑轿车。近几年来国产车的发展势头锐不可当,从吉利长安,早就已经摆脱了国产车只能是低端产品线的固化概念,也从小范围内的认可到大规模的量产,成为了高性价比的国民品牌。对于前途这样一款充满了设计感和未来感的超跑车型,售价75万人民币,科技感完全不输国外大牌,为什么一年才卖出去59台?

 

null



超跑界的隐形富豪 不差钱

2015年4月,由前途汽车自主设计、研发和制造的纯电动高性能跑车前途K50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一时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不过直到2016年,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才破土动工,初期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一期投资就超过20万元,而前途K50真正交付使用时已经是2017年的年底。

 

null



0-100公里加速仅需4.6S(满载),最高时速达200km/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65km……这些数据都让前途K50引以为傲,前后双横臂+米拉公司专业调教、全驱系统(前后双电机+ 博世ESP)、全碳纤维车身(28个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总重量约为46kg)的构造,在现代国内外的超跑上面,这些元素也一直被应用。看来,前途在造车上,的确是下了功夫的。

而对于电动车企业从“出生”到量产大概要200亿元的说法,前途公司的董事长则表示打法不一样,“历史经验的长河中,对于钱我们就没操过心。”

申请终止挂牌 称生产未受影响

据新京报报道,2月20日,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华冠”)发布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对异议股东权益保护措施的公告,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终止挂牌。


null


 

对此,前途汽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摘牌是因为新三板的发展节奏和公司发展阶段已经不匹配,所以选择摘牌。虽然申请终止挂牌,但是对于前途的几款车型而言没有影响,生产依然正常进行。而更多的猜测则是直指长城华冠的主动退出应该和融资不理想有关。

年销售59台 最惨超跑路在何方

对于前途汽车,只有三个词可以形容,那就是高成本、低销量、快烧钱!作为超跑的生产企业,肯定在选材和制作工艺上要更加精细,而没有量产的车型,每一台车的成本都居高不下,同时对于融资出现问题的前途公司来说,烧钱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null



相较于蔚来ES8交付的11404辆,威马汽车交付的3844辆来说,同样作为自主品牌的前途只有59辆,业内人士估算大概公司要亏损超过7亿。对于前途前途,只能用“前途未卜”来总结陈词。

 

鬼扯:第一眼看见这款车真不相信国产的力量已经如此强大,所有的设计语言和内饰环境都与国际超跑不相上下,不过这款车定位在75万元还是稍显有些高,毕竟能买得起这个价位的人可能会选择更大众的品牌,如果不选择降价,的确有点前途不知在哪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