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 精准 精湛 动静两相宜的亚洲龙AVALON

2019年03月13日 08:34:36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同属TNGA丰巢概念下的产物,定位稍高于凯美瑞的亚洲龙在实际的视觉效果、气场、用料、做工、配置层面也确实名副其实。”

“汽车工业制造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如TNGA丰巢概念这样具有革命性的创新了,发展成熟进化的TNGA在未来的影响堪比亨利·福特的流水线。”

“在此之前,除了丰田的高端车或性能车,我们很难在这样一极其款适合家用的汽车产品上发现更多的驾驶乐趣,TNGA让丰田的好开不仅仅是好开,更有好玩。”

第一次接触亚洲龙的时间不长,静下来观摩,开起来体验,零零散散加起来也就 6、7个小时,即便驾驶体验全部是赛道的极限测试科目(颠簸路段、不等距绕桩、中速绕桩、高速弯道、双车道变线、加速-减速制动、静谧性、电子助力转向、车道偏离等),但依然没能够探到这台车的极限所在,体验场景更多的是在还原消费者真实的用车环境,而上文的点评,则是大众侃车所认同的几位业内友人对于亚洲龙的真实看法。

不愧是最接近雷克萨斯丰田产品,虽然在很多数据、平台上与凯美瑞是一样的,但在产品整体所展现出的精致感、高级感,是要优于凯美瑞的。

体型上的优势可以让设计师在亚洲龙上面更多的发挥,上下贯穿式的硕大的前进气格栅,面积大,更立体,作为一款之前更偏重于北美市场的产品,气势与气场自然不能输。亚洲龙车内的整体氛围也更偏重于商务、舒适。宽大、柔软、厚实的座椅像极了美式大沙发。悬浮式造型的中控台更加干练,功能分区明显便捷。

作为丰田旗舰轿车的亚洲龙基于TNGA设计了全新车身,引擎盖高度下调100mm,雨刷器的位置也更低,并且将外后视镜由车窗安装到车门上,为驾驶者带来了最开阔的视野。

方向盘十分轻快,电子转向系统的精准性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也非常不错,以不到20 km/h的速度可以轻松通过。该测试项目主要模拟了城市路况中的多弯路、停车场以及胡同的用车场景。即便稍大车身尺寸降低了车身自有的灵活性,但通过全新的设计理念与造车架构,亚洲龙依旧能够获得非常不错的视野与转向精准度。

中速绕桩:车身高度平稳、微小侧倾、驾驶轻松

亚洲龙在模拟城市快速路环境,改变车道,以40km/h的速度通过间隔40米的障碍桩桶时,TNGA打造的低重心车身和更平衡的前后重量配比为车辆提供了上佳的稳定感。抓握感扎实的跑车型三幅式方向盘感觉极优,由于抓握面积增大,操作起来非常舒适。当车辆转弯时,包裹性和压力分布很好的座椅,减少了驾驶者在变道或者转向时改变坐姿的习惯,从而使得驾驶员不产生疲劳感,再加上转向精准、灵活,侧倾微小,驾驶起来非常轻松,驾乘舒适性与操控稳定性得到了最佳平衡。

高速弯道:优质侧向支撑力,高度乘坐舒适性

模拟高速通过环岛、立交桥路段时,亚洲龙以60-70km/h的速度通过间隔40米的桩桶,行驶的过程中,速度越快产生的离心力就会越大,亚洲龙在高刚度车身的加持下,良好的抗扭刚度,为车辆提供了优异稳定的侧向支撑。

亚洲龙的加速性能,尤其是混合动力版本的表现是有不错的表现。以40km/h的速度出弯之后,马上加速到80km/h,然后在下一弯道减速到30km/h。汽油版TNGA发动机高压缩40%的热效率,以及混合动力车型41%的热效率优势呈现出来,车辆在起步与出弯加速时顺畅迅捷。刹车则更偏重于车内乘员的舒适度,即使遇到需要重度刹车的场景,也不会出现猛点头的情况,但依旧能够保持足够的制动力,这一点与雷克萨斯的刹车调教非常相似。


亚洲龙以100km/h的速度在长距离直道行驶,车辆全面的降噪设计效果非常突出,车内胎噪、风噪小,静音效果非常好。这得益于亚洲龙0.27的车身低风阻以及在重点部位采取的各种降噪措施。

前部发动机盖配备吸音器、挡泥板配备分隔器,车门区域有树脂维修孔盖和隔音玻璃、座舱车架横梁有泡沫和减震材料、地板下方有减震涂层、地板上有消音垫等等,完全平坦化的底盘,有大面积的罩板,也大大优化了座舱的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作为一款更偏重于商务以及乘坐舒适度的产品,在能够保证有足够的驾驶乐趣与性能的同事,亚洲龙对于品质的把控非常严格。

周刊

观点

TNGA丰巢概念的slogan,推动高次元汽车进化;

TNGA丰巢概念的出现,让整个丰田系列的汽车产品有了质的飞跃;

TNGA丰巢概念的革命性,堪比百余年前亨利·福特所发明的工业流水生产线。

或许是出于对TNGA丰巢概念的喜爱,作为丰田旗下的旗舰轿车的亚洲龙在中国汽车市场问世之初,就得到了非常多的赞誉。而在实际试驾之后,即便由于设置科目的干预与试驾本身的限制,依旧可以获得非常多的驾驶乐趣以及超乎期待的表现,更难得的是你很难在如此驾驶环境感知亚洲龙的极限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