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者协会公布去年投诉排行榜,比亚迪“夺冠”

2019年03月13日 12:57:08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昨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一份2018年汽车产品投诉情况报告,2018年协会一共录入汽车产品类投诉19283件较上一年下降了5.8%,除了因为市场的变得规范以外,与上一年汽车销量出现较大下降也有一定关系。

在各类投诉之中,家用轿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占投诉总量接近九成,消费者们主要投诉的问题都是与合同,质量以及售后有关,售后问题主要集中在“不履行三包义务”“不履行售后承诺”上,而合同方面则多是关于订金的纠纷,质量问题主要为产品性能不合格。报告还列出了投诉量前十的品牌,其中比亚迪为全年投诉量最大的品牌,合计收到投诉649宗。

作为榜单中唯一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在售后质量,合同纠纷以及虚假宣称方面受到的投诉尤其突出,这也客观反映出了比亚迪在销售方面仍有待提高。

报告中引人注目的是,一线豪华品牌宝马奔驰奥迪全部榜上有名,奔驰的投诉量高达550件,仅次于比亚迪排名第二,其售后服务也是消费者最不满意的地方之一。而奥迪在质量方面的投诉量则是三者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榜单前十名中,德系品牌就占据了5个席位,除了BBA,南北大众各占一席,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去年引发大量消费者因机油增多而维权的东风本田在榜单中只排到末尾,看来得益于政府的约谈介入,事件的处理仍算得当。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又临近了,大家对于这份榜单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