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大降价,国产电动车却逆市涨价了

2019年03月13日 13:00:08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前段时间特斯拉的降价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看这里),一时间,各大媒体都认为,特斯拉这一波降价势必将会影响到国内的电动车厂商,倒逼着他们也跟着降价,但是事实上是否真的如人们所推测的那样呢?国内的电动车上产商们面对特斯拉带来的压力,真的只能像十年前的自主品牌面对合资品牌一样打出低价牌吗?这你就错了,进入2019年,在国外品牌以及国内的汽车市场不景气的双重夹击下,有不少品牌的电动车反而进行了一波涨价,这是什么操作?


null


就在一月份,旗下仅有一款名叫DEV 1纯电动车的新特汽车,其中两个分别叫创智版和创睿版的车型分别涨了5000元与6000元,售价达到7.19万和7.79万。作为一款A0级别的电动车,新特DEV 1的工信部续航里程高达350km,在上市之初也被成为“青年代步车”。


null



null


如果说新特汽车这种影响力不算特别大的厂商涨价说明不了什么,那接下来介绍的这家厂商,在涨价时可是引发了不少讨论,那就是小鹏汽车,在2月1号,小鹏汽车官方宣布调整旗下电动车补贴后售价,而涨幅也是高达令人吃惊的2万元-3.4万元不等原本仅售16.58万元的尊享版G3在涨价之后要价高达19.98万,涨幅高达20%。这样的举动也让业界人士不禁怀疑小鹏G3是否具有足够的产品力支撑起它的售价。

紧接着,作为国内纯电动车领域销量巨头的北汽新能源也宣布了旗下的EX360车型将会全系上调售价5000元,补贴后售价在调价后为8.49万-10.39万。


null


在这个连特斯拉都不惜要靠降价来抢市场的时代,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国内电动车厂商的这一波涨价热潮呢?答案就是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国家早在2009年就制定好了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发展的规划,其中明确指出,2016年-2020年将会是电动车补贴的退坡时期,在2021年之后,新能源汽车将不再有任何补贴,而今年,2019年正是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控的关键时期。甚至有消息指出,在今年,将会全面取消地方性补贴,以消除各地政府对于本地车企的地方主义保护,进一步保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null


除此之外,国家的政策更是想通过补贴退坡慢慢淘汰掉低续航的电动车,在2017年,续航里程在150km-200km的电动车还能获得3.6万元的补贴,到了2018年就只剩下1.5万了,续航里程低于150km的就干脆0补贴了。而续航200km-300km的车型补贴也有着大幅度的下降,而续航300km-400km的补贴反而涨了1000,这也是为什么2018年国内市场出现了不少高续航里程的电动车供消费者选择,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有多么大的影响。


null


国家也曾明确表示,2019年的补贴将会总体下降50%,而上面介绍的三款“逆市”涨价的车型,都是续航在300km-400km的车型,这是因为车企可以预见到,此续航区间的电动车在今年的政策影响下,补贴将会大幅度下降,所以只能作出涨价的决定以维持利润。其实除了这几款车,其它如蔚来,威马等的厂商虽然没有进行涨价,但是都出台了相关规则,以防政策冲击。


null


在补贴政策大幅度退坡的影响下,许许多多缺乏核心技术的电动车厂商能否继续生存下去都是一个大大的难题,而能够坚持下去的厂商,则还需要面对国外车企的围追堵截,比如奥迪宝马等大厂都纷纷进行电气化改革,电动车标杆特斯拉在华设厂,就连一向保守的丰田也开始推出”政治正确“的插电混动车型,各位造车新势力的日子只会越来越难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