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分钟让发黄的大灯灯罩恢复如新

2019年03月13日 13:45:04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车子用久了,大灯灯罩不仅是会变黄,表面还附着着一层很模糊的东西,会影响灯光效果,怎么样给它恢复如新?有的朋友说除虫剂,是不是真的?我们来试了一下。


 

清理前需弄清是内部变黄还是外部变黄


 

大灯变黄主要两种,一种是里面变黄了,一种是外面变黄了,外面变黄更常见一点。


null


 

分辨起来也挺简单的,你手摸上去它是比较粗糙的,那么就是外部原因了。如果是光滑的,多半是黄在里面了。今天主要说的是外部变黄的情况。


 

使用不同的配方进行对比


 

除了除虫剂,我们还准备了肥皂、WD40、牙膏一块试,因为听说这些东西,都能搞定这个问题。胶带大灯四分块,分别用上这几样东西。


image.png




  • 实验肥皂的碱性物质能否去除发黄物质

先试试肥皂。那么听说肥皂里面是碱性物质,它可以除掉灯罩表面那些发黄的氧化物质。

 

因为灯罩变黄变糊,主要是因为它用的材质是PC塑料,时间长就容易氧化变黄,形成了一些小坑在表面,那么脏东西就卡在这个里面了。

 

image.png



拿水肥皂打湿,直接灯罩上涂涂匀之后,不要急着冲水,等一会,附着在上边一会过点时间再冲干净。


 

  • 实验牙膏的研磨成分是否有效

那接着是牙膏,听说牙膏里面有研磨成分,可以把灯罩上面这些氧化物质给磨掉的。

 

image.png



把牙膏涂上,用海绵把它给抹匀,尽量用点力气,这样最大程度把氧化物质给它磨掉。同样放在那等会再冲水。

 


  • 实验WD40和除虫剂效果

接着是WD40,之前说过它有抗氧化和清洁的功能,然后除虫剂,一般也是有一些有机溶剂,可以除去氧化物质的,就都试试。


null



 

  • 用WD40和除虫剂效果需做好防护措施

这2件东西用起来也挺方便,直接喷上去行了。不过用的时候小心一点,避免碰到眼睛什么的,用完也洗个手,这2个东西都是有一定的腐蚀性的。



测试物品效果都不错,但牙膏、肥皂会更好一些



最后用水开始把整个灯罩冲干净,发现这4样东西,都还是有点效果的,可以明显看出灯罩白了很多,而且表面发黄的现象也好了不少。

image.png



中间胶带一撕,也可以看出明显的区别。

 

但仔细你看牙膏和肥皂的效果,比WD40和除虫剂的效果稍微是好上一些的,所以用这2样东西,清洗大灯效果还不错。

 

家里一般也都有,还是不错的,但你觉得这么涂涂弄比较麻烦,省个心,「噗呲」来一下,WD40也是不错的选择,顺便还能除除车上各个其他地方锈迹。


            

 如何去除车身各种胶印?


 

那么除了大灯变黄自己可以动手解决,车上还有很多东西在家用家里的东西都可以搞定的。

 

比如说车身上面什么洗不掉的污渍、胶印、飘漆,汽车前挡风玻璃上面这种油膜,小嘛小了一点点的这种划痕,不弄难受,弄了么好像伤筋动骨,都是可以自己来的。


 

  • 关键词:自己来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自己来」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车身上的这种飘漆、柏油、划痕,玻璃上面这种油膜怎么弄?有视频,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自己来」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