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有日本的造车技术,为何还是赶不上它?行内人士:日本人不傻

2019年03月13日 15:01:29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社会进步和汽车行业的发展,我国的汽车行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日本为了将日系车打入中国市场时,将它们的一些汽车生产工艺技术作为筹码卖给了我们,我国的汽车行业因此有了质的飞跃。然而,现实情况却让我们不得不疑惑,即便我们有了日本的造车技术,而我国的汽车产业却还是赶不上日本,这是为何呢?行内人士:日本人不傻。


第一个方面,日本作为技术持有者,并且本身也是靠这门技术吃饭的人,自然是不可能将技术核心全盘托出给竞争者,不然自身就会失去竞争优势。日本虽然把技术卖给了我国,但只是相对较落后的技术,这虽然对于我国的汽车行业发展有一定帮助,但想要赶上日本,仅仅依靠这些技术是不可能的。我国汽车行业起步较晚,如果要想长久发展,就必须依靠自己的学习与创新能力,掌握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行内人表示日本人又不傻,说白了其实就是他们留了一手。


第二个方面,在汽车行业利益的驱使下,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汽车这个行业,汽车行业也变得愈加活跃,但是这些不断兴起的汽车企业目光却多是放在牟取利益上,往往只是借助生产线生产产品,主打市场销售,注重眼前利益,而忽视了对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没有核心技术作为保鲜剂,国内汽车市场也只能是一潭死水,就更不用说发展了。


以上这两个方面你要明白,我国的汽车产业想要赶超日本,最主要的还是自身的技术突破,唯有拥有长远的发展眼光,把核心技术掌握到自己手里,才能够真正强大起来。好在我国自主品牌长城吉利奇瑞等也愈加注重核心技术研发,凭借着国人强大的学习与创新能力,我国汽车产业赶超日本也是有望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