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就像买家电一样方便?祁玉民主导的汽车下乡是非常认真的

2019年03月13日 15:02:3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二零一九年农历二月二,华晨汽车在延安、遵义、井冈山、华西村、沈阳五地齐发,举办了“国民精品车 爱我大中华中华万里行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我们有幸对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先生和华晨汽车集团总裁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先生进行了采访,与我们分享了华晨汽车响应“汽车下乡”政策,做深网络建设等方面的举措。

 

解读华晨眼里的“汽车下乡”

 

在祁玉民看来,“汽车下乡”就是国家需求侧改革,由于供给侧已经执行了三年之久,供给侧主要是消除低水平产能过剩,同时要转型升级。

 

从目前来看,发展需求不旺,培育有效需求很有必要。2019年是有困难的一年,“汽车下乡”主要的供给还是自主品牌,既有需求侧改革,又含有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意义。

 

null


 

华晨汽车很看重“汽车下乡”政策,中华万里行活动将跨越三十一个省级行政区域(不包含港、澳、台地区)、近千个县市、上万个村镇,二百多个日夜、逾万公里、过亿人口……

 

在接下来的7个月时间,华晨中华将深入到万里国境,进万村惠亿民,将中华全系精品汽车和“三心”服务承诺带到城市街头和田间地头。

 

祁玉民表示,“我国有2853个县、40497个乡,662238个村庄,今天,我们集结了190台中华车,即将从这里出发,日夜兼程,进县入村,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真正实现“汽车下乡”。”

 

与苏宁合作,多领域深度合作

 

不久前华晨汽车和苏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此次中华万里行的全国行动也将充分借鉴苏宁智慧大零售开发战略下的家电下乡的成功经验,与苏宁携起手来,真正实现汽车下乡、家电下乡,为广大父老乡亲送去实惠、带来福利,引导农村消费升级,带动汽车产业和国民经济的发展。

 

关于为什么会选择苏宁作为合作伙伴,祁玉民表示,苏宁既有线上又有线下业务,线上和线下打通,并不比阿里差。

 

null


 

未来,苏宁要发展汽车业务,预计将会设立500个汽车超市,这与华晨的汽车MALL战略不谋而合,也是两家企业走到一起的重要因素。

 

汽车MALL是一个综合的汽车体验中心,也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打造。线上借助苏宁的服务的优势,线下将会建立汽车直营体验店,预计初期就会选取三十多个省建立汽车MALL。

未来的体验中心集所有汽车感受于一体,包括但不仅限于传统4S店功能。至少提供十多项其他服务,包括餐饮住宿,汽车文化产业等都将会在这个体验中心有所呈现,对华晨的营销力产生积极影响。

 

而苏宁的汽车超市或将成为华晨汽车直营店和体验中心的一个连接桥梁,打造立体式销售服务体系。

苏宁集团开设独立的苏宁汽车频道,涵盖新车、电动车、二手车、汽车金融、汽车用品及服务,新零售模式也将为华晨中华传统4S店销售模式的提供强大补充。

 

做深网络,加速渠道裂变

 

华晨目前面临的不是产能问题,而是销售网络体系的脆弱,导致不足以支撑市场的销量目标,接下来华晨将会全面激活网络。

 

根据华晨汽车集团总裁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介绍,目前华晨中华的经销商网络主要集中在一到三线市场,四五线市场的网络布局很脆弱,而竞争对手在四五线市场发展的比较成熟,所以这次“汽车下乡”政策华晨中华也非常重视。

 

null


 

在渠道方面,谈到最多的就是渠道裂变。现有单一的4S店模式已经不足以支撑新零售模式,华晨在渠道方面将会打造立体方案,与京东、苏宁等大型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合作,线下除了保留原有渠道外,要提升营销力,相当于提升线索转化率,把线索转化为中标。

 

与苏宁的合作,双方将基于产业纵深平台,在渠道互补、品牌推广、产品销售、B2B合作、系统研发、科技产品及开发、物流车、公益事业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打造全方位创新营销模式。

 

在售后服务方面,祁玉民认为以往城市50公里的服务半径并不适合,未来应该讲服务半径大幅度缩短至20-30公里范围,密集投入售后服务网点。

未来在于苏宁合作布局直营店和体验中心的同时,也会着手建立全周期的服务网络。

 

刘宏表示,目前已经跟300家途虎服务进行合作,已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服务上得到保障。服务资质要比卖车的还要好,一定要有二级维修资质,所以这个我们就是车铺到哪维修站开到哪,开的同时有一定的时间周期,所以我们通过跟途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联合。

 

写在最后

 

null


 

2019年对华晨中华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近几年,华晨中华在品牌力上也不断提升,中华V7就是品牌向上最有力的产品。华晨汽车暂时没有做高端自主品牌的想法,力争打造国民精品车是目前最重要的目标,同时也会做深渠道,全面激活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