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多久更换一次?修车师傅说出答案,别记错了

2019年03月14日 00:50:10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在长时间使用后保养的时候有三样东西时必须更换的,那就是火花塞、机油和轮胎。其中比较特殊的就是轮胎了,因为汽车轮胎是汽车唯一能够与地面接触的地方,所以它在于路面摩擦的时候还需要承受车辆本身的重量。而且与前两种一样,其实轮胎也是有它的更换周期的,只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已。那么汽车轮胎多久更换一次呢?修车师傅说出答案,别记错了,否则可能伤车又伤身。

汽车轮胎为了让车主能够更好地分辨是否该更换,在设计的时候都会给轮胎设计比较深的胎纹,这些胎纹会随着使用时间和摩擦的加大而逐渐变浅,这样轮胎的制动力和抓地力都会变小,甚至会爆胎。修车师傅说,一般汽车轮胎的更换周期都是10万公里,不过这也是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决定的。

虽然有着大概的更换周期,但是在这段时间汽车轮胎的换位也是非常重要的。之所以换位,是因为汽车如果长时间的受力不均匀的话就会造成两边轮胎磨损情况的不一致,导致一边厚一边薄,就需要将两边的轮胎换位来让轮胎保持较为一致的磨损程度以保证其最大的使用寿命。

而且轮胎的换位也是有讲究的,它需要根据车型的驱动形式来进行调整,如果是前驱和后驱车辆的话,它的轮胎换位就是对角更换,即左前轮换右后轮,左后轮换右前轮。如果是四轮驱动的话那就只需要前后轮换位就好。

最后就是一些比较特殊的轮胎。如果车辆装的是雪地胎以及防爆胎等特种轮胎的话那么是不必更换的,因为没有必要。而且它们有着固定的旋转方向,更换位置的话还会影响驾驶体验。也请车主们一定要重视汽车轮胎的换位及更换,否则可能伤车又伤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