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说库存车买不得?了解这些分分钟省好几万

2019年03月14日 11:56:3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我们经常在新闻中看到这样的图片:

谁说库存车买不得?了解这些分分钟省好几万


谁说库存车买不得?了解这些分分钟省好几万


谁说库存车买不得?了解这些分分钟省好几万


图片上都是汽车厂商生产出来待售的新车,他们大部分都会停在露天停车场(露天仓库),一是为了节约成本,二是为了运输方便。从厂里面生产出来到运到4S店里面销售是一个很短的过程,露天仓库有点类似于“中转场地”。

当一台普通的车待在仓库三个月以上还没被运走,就算是库存车了,而一辆进口新车成为库存车的周期则是六个月以上。

为什么普通车停三个月、进口车停六个月就成库存车了呢?这是因为车子长期在室外风吹日晒雨淋又不开,一是汽车电瓶内部会自己放电,好的电瓶三个月基本也就把电放光了,质量一般的可能更短;二是车内的油液一直处于静止状态,本来色泽清亮的机油会发生氧化,氧化变质的机油润滑性能和清洁性以及黏度都会发生变化,如果不更换继续使用就相当于给车加了废机油;三是长期停放会让一直受力的轮胎部位发生变形,再伴随橡胶老化,车胎也就可能不会复原了,这条胎就废了;四是随着库存车在仓库停留的时间越长,车的状况就会越来越差,有些地方甚至开始出现了锈迹

简单来说就是:车子长时间不开,比在路上天天开车还要伤车!

怎么看一辆车是不是库存车?

先检查一下车身上的铭牌,看看上面的出生日期,比如说车架号的第十位就是生产日期,发动机舱的铭牌、门缝周边的铭牌都有标着。

谁说库存车买不得?了解这些分分钟省好几万


库存车都到哪儿去了?到底能不能买呢?

去处一:4S店或二级经销商

4S店是大家看新车首选的地方,有的三四五线小城市没有4S店汽车就靠二级经销商(什么牌子都有)的渠道卖出去。

谁说库存车买不得?了解这些分分钟省好几万


两种店里对库存车的营销方式无非这么几种:大幅降价、特价优惠或者新车团购。价格一般都会比非库存车低几万,但是要记得提前让店里做好全身检查和损伤部位的维修。价格这么低,何乐而不为呢?

去处二:厂商内部员工消化

很多厂商内部经常会搞一些低价卖车、低折扣提车的活动,而这些车大多就是库存车,只不过这些库存车存放的时间相对较短,也算是给公司员工的一个福利了。很多内部员工也早就盯紧这些低价的库存车了。

谁说库存车买不得?了解这些分分钟省好几万


去处三:二手车市场

这一种说法通俗的讲就是有些4S店会把放了很久的库存车在二手车市场上进行售卖。如果你在二手车市场上看到一辆外观很新,里程数也不多、还没上过牌的汽车,这很有可能就是库存车了。买这车就相当于博弈,运气好的话买回去和新车一样,运气不好的话可能内部零件老化造成许多的小毛病就比较难受了。

谁说库存车买不得?了解这些分分钟省好几万


去处四:被拆解成零件

随着时间的推移,库存车不但版本落后,整体状况也在下降,价格一天不如一天。但是相同品牌的汽车,有些零件是可以通用的,于是有的库存车为了能卖个好价钱,就直接拆了,我们所说的“原厂零配件”有一部分也来于此。

谁说库存车买不得?了解这些分分钟省好几万


听说过“汽车零整比”吗?所谓汽车“零整比”就是配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库存车拆解成零件后卖的价格甚至可能比整车高好几倍,比如奔驰GLC的零整比为667.04%,即如果该车型更换所有配件,所花费用足以购买6辆同款新车。华晨宝马X1沃尔沃S60L雷克萨斯ES、零整比系数分别为635.03%、626.76%、601.27%。所以把汽车拆分为多个零件去售卖就是不错的回收成本的做法之一。

如果挑选了一台库存车,建议检查一下这些

在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打开了远光灯或者收音机等较为耗电的电器,超过10分钟电瓶可以撑住的话,那这台的车应该问题不大。提车的时候先观察车身是否有划痕或者凹进去的地方,还要检查一下车上各种密封胶条是否会有老化的现象这一般就涉及到了轮胎、发动机皮带、雨刷及车窗密封条等。另外,一定要上路试,看看是否会有异响,或者会有刹车不正常再或者是变档顺畅等问题,各个细节要可以检验一下。最后检查车辆常用油液是否有亏损,并要求4S店协助检查机油和刹车油这两项是否有变质现象,如果有不良情况需及时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