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些汽车尾部系了一根绳子,到底是什么东西?作用不简单

2019年03月14日 12:14:45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大家买了汽车之后,都会对自己的汽车十分爱惜,进行各种各样的保养。也许有一些细心的人,他们会发现,有些汽车的尾部都系着一根绳子,这是为什么呢?这根绳子是什么东西呢?有什么作用呢?也许看完你就懂了,其实作用不简单。


大家都知道,汽车是由金属制作而成的。汽车在路面上行驶的时候,会与地面产生摩擦,从而产生静电。对于汽车来说,产生静电之后是非常危险,很容易发生各种危险事故。所以,这个时候这根绳子就派上用场了。这根绳子叫做汽车静电带,它主要是用来去除静电的。如果将它拴在汽车尾部的话,就可以去除静电。在小汽车上,经常会看见一根绳子,在装油的汽车上,这根绳子更是常见,在一些加油站,同样也可以看到这个绳子。


这个绳子有去除静电的作用,在晚间的时候还可以发光。这样,在夜间行驶的时候,就可以警示一下后面的车子,从而让后面汽车保持安全距离,以防止危险事故的发生。这根绳子价格很便宜,随便就能买一根,拴在车子后面。它不但可以起到去除静电的作用,还可以在夜间发光,对后面的汽车提到提示作用,对于我们行车安全是十分重要的,作用不简单。


其实,汽车所产生的静电对我们有着非常大的危害。如果长期处在有静电的环境下,人们的情绪也会变得不稳定,情绪不稳定之后,开车就是非常危险的,而这根绳子正好可以解决问题。所以给汽车的尾部,系上一根绳子,是非常有必要的。相信很多人知道原因,也给自己的车子系了一根绳子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