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了7年,换代高尔夫终于露出真容了,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2019年03月14日 12:55: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高尔夫在大众车型中的地位,就如同911在保时捷车型中的地位,都是一个品牌具有代表性的符号。从1974年的第一代高尔夫开始,高尔夫车型已经发展到了第七代,销量超过3200万辆,是大众家族最为畅销的车型。因此,大众也会在高尔夫上最先使用新的科技装备和新的设计语言。目前在售的高尔夫是2012年上市的第七代车型,到现在已经有将近7年的时间了,新一代高尔夫即将到来。

近日,有国外媒体拍摄到了一组新一代高尔夫几乎无伪装的路试谍照,与最后上市的版本在外观上应该相差无几。新车前脸变化最大的部分在于灯组的形状,双U形的大灯也与现在的大众车型有所不同。可以看出伪装车在灯眉处贴了黑色贴纸,实际形状应该是上平下曲,与现款有较大差别。引擎盖的造型也就更为规则,与新款CC有异曲同工之妙。

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清晰的腰线很有力量感。新车搭配了造型新颖的五幅式轮毂,时尚且有运动感。C柱也设计成上窄下宽的造型,给后门的小窗又增加了一个棱角。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视镜是随车门打开的,这样设计也可以给A柱三角窗留出更多空间,对减小A柱盲区有很大帮助。

尾部设计变化并不大,尾灯的上部也与前大灯相呼应,采取平直的设计,灯组内部稍作改动,LED灯带的点亮效果也有很大提升。下方的排气管口也变得更加修长,但基本布局都没有进行改动。可以说,这一次高尔夫的换代并不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至少在外观上来讲不能够打动疆哥。

既然这样,我们就只能寄希望于新一代高尔夫的内饰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了。有消息称,新一代高尔夫会采用双液晶屏的设计。不过由于车身尺寸的原因,途锐上那套炫目的中控应该是与高尔夫无缘了。

路试车的内饰还不是新车的最终形态,但是我们可以猜测,新车在科技配置上会有较大进步。例如可能搭载语音控制功能、更好更完善的信息娱乐系统和驾驶辅助功能,电子档杆也会出现在新一代车型上。另外,座椅的格子布材质也是在致敬初代的高尔夫GTI,或许这也算是一种延续和传承吧。

新车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由此带来的好处有车身重量的减轻和更大的轴距。选择高尔夫作为MQB evo平台首发车型,必然是大众考虑后的结果。新车减重45公斤,而且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会有一定程度上的提高。动力方面,在海外新车或搭载1.0T三缸、1.5T四缸发动机。不过进入国内后可能被现有的1.6L、1.2T和1.4T动力系统取代。

虽然说最能代表大众精神的车型是甲壳虫,但是在时代浪潮的冲刷下,甲壳虫也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高尔夫取而代之,成为大众品牌的精神图腾。疆哥觉得,至少从外形来看,新一代高尔夫的进化并不如前任车型来得大。是不是现款车型的造型已经足够经典,不需要再做什么大的改动了呢?

911足够经典,因为它足够优雅,但它的每一代车型都是90分,新一代车型总是能在上一代车型的车型上有所弥补发展。而高尔夫则不一样,它的受众群体更加看重的不是气质和性能,而是实用性和性价比。尤其是在中国,10-15万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群体对于高颜值、高配置的要求可谓是世界之首。如果高尔夫只学到了911换代时的轻笔勾勒,而忽略了内在硬件升级的话,那恐怕高尔夫的前景就不太光明了。

疆哥觉得,其实高尔夫的换代可以让设计师更加大胆,创造出一些可以引领大众品牌甚至汽车领域的设计元素。大众目前在售的车型中,只有高尔夫的历史最为悠久,也算得上是经典了。但高尔夫近几代的保守更新策略让不少车友感到失望,都说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如果新款只有减重后的MQB evo平台一个亮点,依旧搭配1.4T发动机,恐怕也很难让你买单吧?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