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听见这些异响,最好停车检查,老司机可能都不敢怠慢

2019年03月14日 14:02:59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时代发展的越来越快,人们在经济的水平上也是越来越高了,很多的家庭都有了条件购买小汽车这样的大物件了。据不完全的统计,中国每年的汽车销售量是在几千万辆以上的,在世界的排名中位居前几名。那么每年拥有车辆的人那么多,这些车主们真的懂车么?其实大多数的新手车主们真的仅仅只是会开而已,他们对于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发出的一些信号并不感冒,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这也就导致了一些车辆的小事故频频发生,今天就教你一招,在开车时听见这些异响,就最好停车检查,老司机可能都不敢怠慢,再往前开可能有危险。

第一,如果你在行驶的过程中听见变速箱有异响,那么可能是变速箱的齿轮出现了问题,或者是齿轮油不够了,那么这时候如果继续行驶的话可能会发现加速加不起来,甚至掉速,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要马上检查或到就近的汽车厂进行维修。

第二,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听见底盘异响,那问题可就多了,但是有一个重要的地方最好停车检查一下,那就是轮胎上面的球头或者是球笼掉了,这两个东西掉了可能会影响行驶时轮胎的平衡,这后果,不言而喻。

第三,当你的汽车使用时间较长时,刹车片就会变硬或者是里面跑进小石子等异物,这就会对刹车片造成磨损,减少刹车片的使用寿命,磨损严重将会导致刹车片失灵,那后果是非常可怕的,所以一旦制动发生异响一定要马上检查。

所以,在不懂车的情况下,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听见这些异响,请不要忽略它,多检查检查总是好的,不要因为一时疏忽就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