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新动力的迈锐宝XL开起来怎么样?小排量有大作为!

2019年03月14日 14:13: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起迈锐宝,大家对它应该不会有太多陌生的感觉。哪怕不是像兵哥一样,被梁朝伟与California Dreaming背景音乐的66号公路追车大片所吸引,也肯定有耳闻迈锐宝XL在合资中型车领域的超高性价比。说来也巧,兵哥与迈锐宝之间的交集,都是出现在它的新动力版本之上。

null


这次迈锐宝XL最大的变化,莫过于用上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一台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以迈锐宝XL中型车的定位和尺寸,单靠排量只有1341ml的三缸发动机就能给予酣畅的动力输出?说实话在试驾之前确实有点顾虑。

新鲜的,最够味

其实在试车前,兵哥就见证了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的发布。作为第八代Ecotec发动机集群里的一员,1.3T发动机用在中型车上的搭配手法,还是第一次见。电动放气阀、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智能主动电控碳罐,这些技术都能在这台“中等排量”发动机里看到。

null


实际的性能表现,可以说有点出乎兵哥的意料之外。全新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相较于沃兰多使用的上一代Ll6 1.3T发动机要略胜一筹。体验也是如此,中低速行驶,得益于相对灵敏的调校风格,迈锐宝XL并没有明显乏力感。

null


正常节奏的催促,小机器也不会有丝毫的“扭捏”,依然是抱着使命必达的态度去发力去提速。不论脚下的AJ是轻压油门,又或者是深踩不放,转速提升都敏捷而灵动;这当中,也许有变速箱里转向节钢带的一部分功劳。

CVT平顺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快踩慢放、忽深忽浅的试探,都不会让其心生波澜。该提速还是提速,该平顺时依然顺滑如丝。兵哥一度认为,在美系车当中使用CVT变速箱,是不那么Make Sense的,有点不太符合美系车一贯以来的形象;但经过试驾搭载全新动力的迈锐宝XL后,兵哥找回为什么喜欢CVT的原因,不就是因为它开起来更像是以往自然吸气车型所具有的淡定性格么。

null


运动模式的配备,可以使驾驶者拥有激情驾驶的理由。只不过当运动模式开启后,变化的是方向盘转动时的手感会变得略微重一些,以及发动机转速更愿意停留在2500rpm以上,从而减少涡轮建压的时间。除此之外似乎便没有太多的异与同,毕竟如此基础排量能保证得体的动力输出已经不容易,就别要求它能在中后段的动力感受上存在明显的差异。

null


至于挡把上方的加减挡按键,在L挡模式可以加到L7挡,但发动机转速并没有变化,一脚油门下去机盖下的“小伙子”依然如愣头青般前冲。这很明显,加减按键是为了与L挡的搭配,让车辆在经过长下坡时,可以更好地通过发动机牵引控制车辆行驶的速度。

null


动力总成是淡定了,而底盘和路噪方面似乎有点出戏。在省道、县道中穿梭,还是能明显地感受到路面的起伏,但这样的调校却在无形中增加了驾驶员在过弯时的信心。

官仔骨骨

用一句谚语来评价迈锐宝XL 535T的形象,看似略带有点轻佻。事实上,作为迈锐宝XL的中期改款车型,先前搭载2.0T+9AT的Redline车型已经树立了颜值的标杆。运动、张扬、个性却又不向主流妥协的性格,正正与时下年轻人的特质所吻合。

null


中型车给我们的传统印象都是大气沉稳,可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张扬与动感的设计往往更得他们的欢心。可是,有部分年轻人并不想过分地成为焦点,他们要的也许只是年轻的形象。为此,在535T车型上,迈锐宝XL的形象有了些许的变化。

null


“官仔骨骨”,指的是男生在形象上的精致文雅、一丝不苟。初见迈锐宝XL 535T的时候确实给到兵哥这样的印象。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前脸的变化所营造出来的差异。改动的亮点,首先是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而且上下层中网的分隔带也细长了,两者之间的整体感加强了不少。

null


海浪式线条的内部格栅,以镀铬材质的形式被刻画出来,与上方分隔带作为搭配,带有恰到好处的精致与时尚。看似简约的造型背后,工程师隐藏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功能,现在的汽油那么“金贵”当然是不要浪费在热机的环节里为好。

null


得益于溜背式的设计,车长达到4933mm的迈锐宝XL看起来丝毫没有大车常见的臃肿与笨重。灵感同样是来自于Malibu海滩的海浪式腰线,为车身侧面的观感增色不少。依然是五辐式的轮圈造型,经过了细微的调整后,能看出从格调上535T势必要与Redline版形成的差异。

null


既然是差异,如果说只靠四个轮圈就能做得出来,那么跟你说这话的人肯定就是个“大骗纸”。然而设计师还是想让我们在新车的背影留下一丝回味,在尾灯组融入了“Y”型的饰件作点缀,如同箭头般指向中间的金领结。

老朋友,你好

形象上偏向精致的优化,似乎没有带到车厢氛围之中。内饰的设计布局,还是和前款车型基本相当。

null


设计风格与材质的搭配放在2019年初的时间节点来评价,也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虽然起步价格只有15万出头,但中型车的气质不能掉,所以皮革的包裹自然必不可少。

null


大方向的相同,不代表设计师就不能在这套内饰之上搞出点新花样,引入的“双8”概念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null


所谓的“双8”,说的就是中控台顶部的8英寸屏幕,内嵌了全新的Mylink+智联系统,常见的OTA升级、导航、语音指令输入和手机互联这些功能都已配齐。使用者还能通过MyChery的APP来拓展在线导航,又或在行车途中倾听网易云音乐、考拉FM。

null


另一个“8”,便是驾驶者前方的8英寸液晶仪表。速度表、胎压显示、导航信息、多媒体信息、驾驶模式以及挡位等等的信息都能在这块屏幕上找到。至于发动机转速、电池电压和水温、燃料则依然是传统指针式显示。

null


谈论美系车的特点时,如果说乘坐感受的不舒适,那么很有可能会是一款假的美系车。但是像迈锐宝XL这么“根正苗红”的美系血统,将它归类到乘坐不舒适的范畴,恐怕会被另眼相看。而事实上,535T的迈锐宝XL的乘坐感受的确是颇为舒适的。

null


兵哥总结了一下,新款迈锐宝XL的乘坐舒适主要是来自于宽大的座椅体型以及柔软的填充物。再辅以连同腰部调节共计10向的电动调节功能,不同体型的人都能找到合适坐姿。不过,迈锐宝XL是辆5座车,宽大座椅与柔软填充物的享受却只有4份,少的那个位置就连头枕都没有配给。

除此以外,迈锐宝XL的后排在中型车的领域是值得称赞的,后排的乘客可以享受独立享受双空调出风口的双倍凉意,以及USB与点烟口提供的充沛电力供应,并且座椅比例放倒的功能和操作的方式,同样继承了前款车型的优点。

null


在相机领域,有句话叫“底大一级压死人”。在试驾前,迈锐宝XL 535T已经公布的售价区间,并且还优于同级竞品一步到位达到国六B的排放标准。应该说迈锐宝XL 535T车型的到来,是许多同级对手不愿见到的,因为其更亲民的售价再次刷新了人们对中型车高性价比的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