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最不必担心的就是运动性 试驾雪佛兰科鲁泽

2019年03月14日 14:29:4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雪佛兰从来不缺"名片",不管是最初来自赛道的创始,还是后来逆风翻盘的克尔维特,以及那辆不懂车的人都叫得出名字的黄色科迈罗("大黄蜂"),它们已经不仅仅是车,更代表着一种文化,不过,就像那句广告语"Never Give Up"说的那样,雪佛兰从来不会停止创造新的文化。

雪佛兰在中国的车型你应该有很多熟悉的,比如迈锐宝,科鲁兹以及科沃兹,但是还有一款Monza科鲁泽,将在3月21日正式上市,这款车,也就是雪佛兰家族中最新的一个成员。

提起Monza,你会想到什么?应该很多人会想到那条著名的F1赛道,除此之外,还有法拉利巴黎车展上亮相的那辆Monza SP2,不过,今天的故事显然更加亲民,跟科鲁兹同级的它,想要拥有,花费不会很多。

从概念到量产

null

说起雪佛兰和Monza的联系,最早可以追溯到1960年,一辆叫做Corvair Monza的后置后驱风冷轿车诞生,从1960年到1969年的9年间,经历过一次换代,从它的名字和结构你也看得出来,这是一辆主打操控和运动的车型,时隔50年之后,它再一次回归,将登陆点定在了中国。

即将在下周上市的它,将和兄弟车型科鲁兹一起,作为雪佛兰在中国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的双子星。那么,这辆科鲁泽和科鲁兹,以及当年的那辆Covair Monza,又有什么区别与传承?

显然,它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年的影子,两门变成4门,后置后驱变成前置前驱,从一个小众车型,变成了一个谁都会看一眼和考虑的车型,似乎变得没什么意思了?不过并没有,从它的Redline和RS车型上,你就知道,它并没有忘记一辆运动轿车该怎么造。从外观上,颇具肌肉感的腰线和熏黑的前脸告诉你它也并不是非常好惹,内饰多处红色的点缀也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不断提醒着你,它也可以冲一冲。

null

同时,它也没有忘记一辆日常用车该有些什么,比如表现还不错的后排空间,比如智能语音识别系统, 比如通用的安吉星,当然,这些虽然很美好,但不是重点。

那它开起来怎么样?

null

既然还是以运动为主旋律,而且还有着RS(Rally Sport)的尾标,如果不激烈驾驶一番,显然无法全面地理解这台车,于是,我们开着这样一辆车进了山。

方向盘上左手边带有一个Sport按键,这个设计让你不需要将实现移开就能解锁这辆车运动的一面,不过,除了发动机对于高转速的留恋和油门踏板传来的震动,你无法直观的在一个地方看到Sport模式开启的标识,可能这辆车也是想让你做到心中有数,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驾驶上。

null

12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70N·m的扭矩看起来不是很高,但是让你在山路的驾驶信心十足,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全油门输出,而不用担心会在医院里跟你的亲人们相见。在弯中用油门挑逗轮胎,伴随着轮胎的嘶吼声,你能感觉到底盘带来的那种安全感,对于侧倾的抑制绝对比你想象地要更好,同时方向的指向也很明确,让你可以放心地最大限度占用路面,带来更精准地走线和更快的速度。

结束一段紧张地驾驶之后,走下车,闻着刹车皮散发的焦味,那是对于速度不停追求的证明。

写在最后

null

从它的定位和可能定价来看,可能大部分人买这款雪佛兰的新车不会去进行激烈驾驶,即使它主打运动。不过,如果你有兴趣去探索一下它的极限,它会给你带来不小的惊喜,这种惊喜跟速度无关,而是一种可以全力释放的发泄,不为取悦别人或者博取眼球,我自己高兴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