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变差?维修师傅:检查这三个部位,或是问题根源

2019年03月14日 14:41:19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大家平时开车基本上不会用到太多的功能,但是如果实在夏天行车的话,那么汽车空调绝对是时刻不停的在工作着。虽然这样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而且开车时开空调还会导致汽车动力下降,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在夏季室外温度最高能够达到三四十度,车里面又不通风温度甚至能够达到五六十度,在这个温度的车里没有人能够受得了。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自己的汽车空调制冷效果越来越差,有时候吹出来的风甚至不能让人感到凉意。这个时候怎么办呢?维修师傅表示,检查下这三个部位,或是问题根源。


第一个:汽车空调制冷效率下降首先要看看是不是空调制冷的冷媒出现了问题。冷媒学名叫做空调制冷剂,空调之所以能够制冷是因为冷媒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如果空调的制冷效率下降可以查看是否是冷媒泄漏或者是需要更换了。


第二个:空调滤芯,空调滤芯的是用来过滤点空气中的灰尘,能够保证车内空气不被外界污染。但是如果不注意清洗和更换空调滤芯的话就会造成滤芯堵塞,空调滤芯堵塞不仅会让车内的热空气排出受阻,进入车内的冷空气也比较少,不仅影响制冷还会给车内带来很多低质量的空气。


第三个:空调管道的清理,因为空调管道能够循环车内空气,所以要注意避免空调管道被堵住。而且在空调管道时间长了会积累很多细菌灰尘和病毒。如果不清理的话这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就会在车内循环,轮流侵害人体,所以要定期对空调管道进行清洗杀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