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什么好方法能清理积碳?可能老司机都不清楚,修车工透露两招

2019年03月14日 14:43:5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人在买车以前都会心心念念这买车,但是在买车后才会知道,比买车更难的是养车,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后除开每个月的油费还需要各种交通费用和保养维护的花费都让车主们感到快负担不起了。大家在保养车子的时候基本上都会进行更换机油和除积碳的项目,那么大家都知道,积碳是因为发动机在怠速或者低速行驶下燃油燃烧的不充分形成的,不清除的话发动机的性能就会因为受到的影响而产生各种问题。那么有什么好方法能够清理积碳呢?很多老司机可能开了10年车的老司机都不清楚,修车工就透露两招给各位,或许对你有帮助。


通常汽车清洗积碳都是通过清洗油路管道的方法,但是这种办法能够取得的效果比较小。所以修车工要透露的第一个好方法就是我们俗称的“打吊瓶”,听上去好像有点高大上,但其实这种方法就是通过瓶装工具将发动机清洗剂导入到发动机内部,然后利用发动机运行时产生的高速气流来冲洗各个部件以达到去除积碳的效果。虽然这个方法能够祛除一部分积碳,但也还是不能够完全祛除积碳。所以要想最大化的去除积碳最好是去4S店做高压水枪冲洗来清洗喷气嘴、节气门等部件的积碳。


除了这些方法其实还有一些更加直接有效地方法,而且非常简单,能够从根本上减少积碳的形成,那就是修车工透露的第二个好方法,在高速路上高速行驶一段距离,俗称“拉高速”。因为在城市道路中车辆会平凡的使用刹车油门,所以就会产生很多积碳,之所以要上高速公路是因为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处于高转速,形成的空压有助于排空积碳。在平时车主们还可以通过加高标号的汽油和高品质的机油来降低积碳的形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