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如何防止自己的车被刮蹭?小妙招送给你!

2019年03月14日 16:18:02
分享到:

开车在马路上被刮蹭都是很正常的,老司机也有失手的时候,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呢,但是总有马马虎虎经常出事的司机,也有很多四五年不会出一次事故的老司机,那究竟老司机是怎么做到防止自己的车子被刮蹭的呢?

  

避开你最可能撞上的那辆车。


马路上的车很多,可能会与你的车擦出火花的也很多,我们一时间也不可能处理太多的状况,所以一个一个来,虽然这样的方法很笨但是很管用 。

  

null


在心中建立起对自己汽车的构架。


人在车里坐,想象自己就是一辆车,要知道你坐在驾驶座上,你的车头到哪里,车尾到哪里,尤其是车身右侧到哪里,心里面要有个数,这是需要长期积累才能有的能力。

 

null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这也是老司机对于驾车本领最基本的要求,开车是一个技术活,在马路上是万万不能马虎的,尽量不要选择疲劳驾驶,也不要让车上有多余的影响自己视线和注意力的东西,随时注意周围车的动向,对于离自己车太近的交通参与者早点做出反应。

  

null


安装行车记录仪辅助行车。


虽然司机可以看见前方的交通状况,但是也并不一定能面面俱到,还是有很多看不到的死角的,行车记录仪上的画面有时候是可以比眼睛多看一圈的,不确定的时候扫一下屏幕,可以辅助你驾驶。

  

null


在车身右侧安装摄像头。


对于大多数司机来说,都是不会把开车的设备做的这么复杂的,但是对一些比较用心的车主来说是会这么做的,并且很多豪车上基本上都是有周围的全景影像的,这样开车很方便,只是如果再开别的车可能会有些不习惯。

  

null


预留防碰撞安全距离。


路上的车虽然多,但是我们留出距离还是没有问题的,首先就是我们心理素质要好,不要理会那些后面跟车的司机的喇叭声,当你离前车有1.5米距离的时候后车就会对你叫嚣,你一害怕就赶紧跟车50厘米,甚至也不会理会一旁来车,这样是最容易刮蹭的,最好是前后左右都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也是为了后车的安全着想。

 

对于防刮蹭你都有哪些心得?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