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种不同的购车心理,你是哪一种?

2019年03月14日 17:57:1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有车一族也越来越多。相信许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很困惑,车辆的品牌型号这么多,到底选什么车比较好,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毕竟车是个大件,一定要要好好考虑。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国人买车都是什么样的心理,看看你中枪了么。

第一种:跟风买车

null



这个顾名思义,就是别人买什么车我就买什么车,反正我不懂车,那么多人买的车肯定也不会差。这绝对是大部国人的购车心理,而且有很多观念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定向思维,比如:德系车安全、日系车省油、美系车豪华等等,现在汽车发展速度这么快,这些固定的标签早已不完全存在了,应该用新的眼光去看待它们。

第二种:颜值和配置最重要

null



的确,现在买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大部分年轻人又是"外貌协会",买车就一定要买好看的车。这种想法没有错,一辆车的颜值确实奠定了消费者对它的第一印象,但是我们不能只看颜值,车是拿来用的并不是拿来看的。还有人喜欢配置高的车,什么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电动尾门、自适应巡航什么的最好都要有,有的人买了高配的车型,一直开到换车有些功能从来都没用过,那你买高配车不是浪费钱么?最好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第三种:我要面子

null



要面子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种就是认为买大品牌有面子,在大部分人眼中豪华品牌就是身份的象征,很多人宁可买入门级豪华品牌也不买普通品牌的高配车型,买完之后你会发现,除了面子以外什么都没有,保养修车还齁贵。第二种就是认为车越大越有面子,不管后排使用频率怎么样,买车就要带"L"的,能跷二郎腿更好。于是国人对于"大"成为了硬性需求,很容易忽略更重要的东西。

第四种:铁皮厚、气囊多就是安全

null



买车一定要买安全的车,这句话没错,但是很多人认为汽车的安全就是车身结实、气囊够多就足够安全,日系车铁皮薄就一定不安全。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日系车虽然铁皮薄,但是打不风车型在碰撞测试中总能拿到高分。坦克结实,你买么?另外,一辆车的安全性能好坏不能只看这些传统的被动安全,像ESP、驾驶辅助系统等这些主动安全也要考虑。再者说,无论开什么车,安全驾驶最重要。

null



写在最后:我个人认为既然买车就买自己喜欢的,不要总是被别人左右,也不要带着固定的思想去看车。不知道上面说的这几条最具代表性的购车心理你中枪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