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国外的中国特斯拉,爱驰到底是不是异想天开?

2019年03月14日 18:04:3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在一众造车新势力里,蔚来、FF等这几款车因为资金链的问题在我们面前刷足了存在感!但是没想到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有一款造车新势力却"一鸣惊人",那就是——爱驰。

null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都在因为资金链、续航里程虚高、交付困难等问题一地鸡毛的时候。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上,爱驰汽车却作为首位携带量产车型参展的国内造车新势力,似乎一下子名声大噪。相信大家一定有和小编一样的疑问,爱驰是谁啊?

null



小编替大家去了解了一下,度娘显示爱驰汽车创立于2017年2月,总部位于上海,在德国设有全资子公司爱驰恭博,在美国底特律设立了前瞻技术实验室,爱驰的创始人其实就是上汽集团CFO谷峰,而谷峰的宏伟愿景是要做"国外的中国特斯拉"。

null



其实从以上我们不难看出,爱驰的定位其实压根就不在中国本土,而是在国外。这样一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爱驰一定要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了!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市场都这么难搞定,爱驰进军欧洲市场的底气从何而来?这恐怕就得从爱驰的定位和其第一款"征战沙场"的爱驰U5来说起!

null



首先我们先来看爱驰的定位,自成立之初,爱驰汽车便将自己定位成一家具有全球视野的智能新能源汽车科技企业。接着来看爱驰U5,爱驰U5是基于爱驰MAS平台架构打造,新车保留了不少概念车的细节。据称续航里程将超460KM,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

null



因为是纯电动车型,所以爱驰U5量产型的前脸主要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车身尺寸为4680*1880*1680mm,轴距为2800mm,作为一款定位于中型SUV的尺寸来说,中规中矩吧!

null



内饰方面相对比较简洁,中控台上搭载的是12.3英寸的液晶中控显示屏,这个尺寸在"无大屏不智能"的年代,算得上是一股清流了。配置方面,爱驰U5搭载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智能网联、人脸识别等功能。

null



从以上我们不难看出,爱驰的产品力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相对还算是有竞争力。但是作为一个认知度不高的新兴汽车品牌,产品绝非唯一的取胜因素,冲击国际市场的难度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困难的多。

null



当然,把自己定位成全球智能新能源,并不止爱驰一个,但是大多数都是意气风发的去,灰头土脸的归!所以,爱驰另辟蹊径、进军欧洲的定位或许准确,但是布局全球,说的轻巧,做起来谈何容易?

null



写在最后

现在的造车新势力已然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就拿蔚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来说,绝大程度的说明了现在造车新势力的进展和处境。所以,对于一个还没有学会走,就要急着跑的爱驰来说,的确是操之过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