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汽车的这三个谣言,你还在相信吗?

2019年03月14日 18:08:1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汽车在国内已经非常普及,但其实大部分车主在汽车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常常会误信一些谣言。因此不少车主相信了类似车身铁皮越厚越耐撞、日系车皮薄不安全等等谣言。虽然不少已经进行了辟谣,但有些谣言还有车主至今还在相信。像这三个谣言,就还有人在传。

两厢车不如三厢车安全

这三种汽车的谣言还在信?别再被坑了!



有些人说两厢车不如三厢车安全,因为两厢车少了“屁股”,如果后面有车撞上来的话,没有一个“屁股”充当缓冲区,所以两厢车的安全性不如三厢车。其实两厢车的安全性并非就比三厢车低,主要看的是车身结构的设计和材料的应用,两厢车也能和三厢车的安全性一致。

新车要拉高速

这三种汽车的谣言还在信?别再被坑了!



新车提回家后,没事就去高速公路上跑跑。这种说法相信不少车主都听说过,也不少人照着做了。其实新车要去拉高速这种说法是老一辈的人的提出来的,因为那时候汽车制造工艺精度不能和现在想比。所以造出来的汽车,各部件需要一定的磨合期。如今汽车制造的工艺精度大大提高,基本上出厂时新车的状态已经是最佳状态。

加油只加半箱可以降低油耗

这三种汽车的谣言还在信?别再被坑了!



对于普通工薪族车主来说,油耗这块还是挺在意的,毕竟油就是钱。油耗越高的车,意味着需要花更多的钱去加油。所以尽量降低自己爱车的油耗是许多车主乐意做的事。于是就有加油只加半箱油,减轻车身的重量就可以省点油的说法。其实就算加上那半箱油,也不过重了几十斤的重量。一辆车少说也在1吨以上,几十斤的重量根本算不了什么,也省不了什么油。

结语:你还听过哪些关于汽车的错误认知?欢迎留言分享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