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为什么说路上遇到这些车要远离?

2019年03月15日 03:33:4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国内的交通环境日益拥挤,因此在开车的时候,精神保持集中和高度的交通安全意识,是十分必要的。而除此之外,在路上行驶的时候遇到这几类车,要想保证自己的安全,最好远离它们。

1.老年代步车

null



有些城市中,老年代步车是非常常见的。而许多老人车不仅做工和质量差,安全性也没啥保障。加上驾驶员一般都是年纪较大的人,开车遇到突发情况是,反应难免不够敏捷。所以开车的时候,路上遇到老年代步车最好离远一些,防止老年代步车的驾驶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惊慌失措,行驶在旁边的话容易被连累。

2.出租车

null



出租车司机载客讲究速度和效率,这样出租车司机才能赚更多的钱。因此很多出租车司机开车又快又猛,强行加塞插队那是家常便饭了。而且出租车需要上下客,当到达目的地或者路边有乘客招手的时候,经常就猛地转向变道过去。所以开车时遇到出租车司机,最好和他们保持一定距离。

3.大货车

null



大货车不仅身材高大盲区多,车重在满载的时候更是轻松达到几十吨。而且大货车司机和运输公司为了多赚点钱,超载是常有的事。所以遇到大货车时要么赶紧超车或者保持距离,不要和大货车并行。防止出现大货车上的货物或者碎石泥土掉落砸到自己的车,或者大货车侧翻来个“泰山压顶”这种可怕的情况。

4.电动单车

null



电动单车横冲直撞、不遵守交通规则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因此因为电动单车发生过的交通事故也不计其数,大多都是因为无视交通规则。所以在经过电动单车大军出没的路段时,一定要提起精神并减慢车速,说不定哪个路口就突然飞快冲出一辆电动单车。如果反应不及的话,就非常容易发生碰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