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用车陋习可能影响行车安全,你曾经犯过哪些?

2019年03月15日 03:5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不可或缺的工具,国内汽车的保有量也在逐年增长。虽然汽车给人们提供了许多的便利,但不少车主驾车时的一些坏习惯,无形中给自己埋下了危险的种子,只待有朝一日爆发。像这几种用车的陋习,看看你身上还有没有?

1.用方向盘手机托

null



如今智能手机的导航相比车载导航不仅更准确,更新也更方便,所以不少车主在开车的时候都使用手机地图来导航。本来也啥事,但是有些车主为了方便看导航,就用了方向盘手机托来固定手机。要知道方向盘中间是安全气囊的出口,一旦发生事故时方向盘充气爆开时,手机就会跟块板砖一样以极大的力道拍到脸上,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2.用安全带卡扣

null



安全带是汽车上保护车内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保护装置,但是不少车主却以每次开车要系安全带很麻烦为由,忽视安全带的重要。因为如今很多汽车在行驶时如果驾驶员没系安全带会发出警报声,所以有些车主就买了安全带卡扣插在卡扣内,这样车辆就不会发出警报声。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对自身安全和车内他人安全的不负责任,一旦发生碰撞很可能造成重伤甚至身亡。而而且被拍到没系安全带,还会被扣分罚款。

3.坐副驾驶抱小孩

null



在一些小城镇的地方,经常能看到许多小家庭一家开车出行时,妈妈会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上。其实这样的做法相当危险,因为一旦发生碰撞事故时,孩子就充当了人肉安全气囊,给孩子造成严重伤害。所以有小孩的年轻夫妇,最好在车内装个儿童座椅,让孩子坐在儿童座椅上。

4.坐车腿搭在中控台

null



坐车时将脚搭在中控台上的现象并不少见,先不说脱了鞋有没有异味出现,这样的坐姿在发生碰撞事故时,极容易导致乘员受伤致残或身亡。国外就曾发生过这样的例子,一女子在乘坐丈夫的车出行时脚搭在了中控台,结果半路发生了车祸。而这次事故直接带来的后果,就是该女子因脊椎严重受损,导致高位截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