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约车黑名单预警是怎么回事?

2019年03月15日 10:36:55
分享到:
来源:澎湃新闻

截至2月28日,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完成清退第二批无上海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30.5万余辆。 3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2019年上海网约车平台合规化工作推进会上获取上述消息。

推进会透露,今年以来,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进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市网约车联合检查组(以下称“市检查组”)按照“分批清退、逐步合规”的工作方针,对上海网约车平台企业继续开展检查整改工作。

市检查组通过约谈美团打车、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易到、滴滴出行、嘀嗒出行、携程、88共享出行、哈啰出行、伙力专车等网约车平台企业,积极督促平台企业落实主体监管责任,截止至2月28日,本市网约车检查整改工作取得以下进展:

(一)督促本市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完成清退第二批无本市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30.5万余辆(条件:9月7日进驻式检查以来,未接过单的不合规车辆);

(二)要求嘀嗒出行、美团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4家网约车平台企业于2月28日前,完善巡游出租车线上接单机制,即在接单前,屏蔽APP司机端目的地、预估价和总里程显示内容;

(三)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完成与美团打车、首汽约车、阳光出行和滴滴出行4家平台企业的“双证”查询比对系统建设;并依托“大数据”运用,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一期建设,实现对已抄告清退不合规车辆的再违法行为的实施预警;

(四)市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查处携程、哈啰出行、伙力专车3家网约车平台企业为不符合资质车辆提供招车信息的违法行为。

下一阶段,市检查组将继续加强检查工作,并要求各网约车平台落实以下整改要求:

(一)3月底前,清退今年1月至2月被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查处的非法网约车829辆;

(二)4月底前,清退联合检查组抄告的第三批无本市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并与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完成“双证”查询比对模块建设;

(三)3月18日起,各网约车平台企业每天至少开展一次通过平台APP叫车软件向当天上线司机推送合规政策宣传;

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将通过“黑名单”预警机制,加强对被查处抄告和已清理车辆及驾驶员的实时监管。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托市网约车平台“黑名单”预警机制,强化大数据筛选、分析、排查和运用,对“黑名单”中被清理的车辆再次派单的网约车平台,经查实后严厉追究平台法律责任。同时,结合路面执法检查、上户检查等多种手段,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快合规化进程,规范经营,提供安全、优质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