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的车换代都是简配 这台车换代真的良心!

2019年03月15日 10:39:52
分享到:

速腾是紧凑车中的一款明星车型,本月的18号,全新速腾也将正式上市。在新车未上市之前,我们去感受了下它的魅力,顺道和老款做个对比,看它到底都“新”在哪儿?

●外形对比

如今大众多数车型都换装了MQB平台,全新速腾当然也是MQB的一员,而现款速腾还是老旧的PQ35平台,首先新老款车型在平台上就有所区别。此外,全新速腾外形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语言,尤其是前脸看起来更有设计感和时尚感,这一点我觉得比现款车型要好。

null


null


null


全新速腾侧面腰线刻画明显,更注重线条感的营造,而现款速腾侧面过渡的相对自然一些。全新速腾C柱以后下滑的更缓和一些,这也让它看起来更舒展,没有现款车型那么紧凑。从尺寸上也能看出点端倪,下表是新老速腾的尺寸对比表,没错,全新速腾尺寸全面提升,轴距相比现款更是加长了80mm。

null


null


全新速腾尾部层次感足,微微翘起的扰流板还让它多了一点运动气息。大灯样式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只是个人觉得大灯样式有些突兀,放在这儿真不太和谐,此外,它采用了假的双边排气,实际为隐藏式单边双出排气。老速腾尾部造型还是趋于圆润,不得不说这样的尾部造型虽然没什么亮点,但看着挺和谐、挺舒服的。

null


null


●内饰对比

新老速腾内饰差异主要体现在设计和配置两方面,做工用料两代车型差别不大。从设计来看,全新速腾内饰风格有点像之前的途锐,中控台向驾驶席倾斜,仪表和多媒体屏幕有点连为一体的感觉。现款速腾中控台线条直来直去,采用对称式设计,风格非常传统。就拿全新速腾的高配和中配车型的内饰来看,营造的驾驶氛围差别也较大。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配置方面的升级也是全新速腾的主要看点之一。举几个例子,像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液晶仪表等都是全新速腾的专属,也就是说现款速腾上是没有这些配置的。

null


null


null


●空间对比

null


新老速腾后排头部差别不大,分别为1拳1指和1拳。而在后排腿部空间上,全新速腾为3拳半,现款速腾为3拳,差异比较明显,这无疑是加长轴距的功劳。就体验来说,全新速腾后排明显要宽敞不少,除了轴距的原因之外,全景天窗也打了个好辅助。或许我可以这么说,在合资紧凑车市场,全新速腾在空间方面应该是数一数二的了。

null


null


null


●动力对比

现款普通版速腾有1.6L、1.2T、1.4T三种动力总成,而全新速腾目前确定的是有1.2T、1.4T两种动力,也就延续老款的动力总成。目前大众在普及1.5L自吸发动机来取代之前的1.6L发动机,不排除全新速腾后期会有1.5L版本。

null


null


null


全文总结:全新速腾抛弃了老旧的PQ35平台,加入了MQB的阵营,这是其在平台上的改变。新款速腾里外的设计改变很大,整体要更时尚一些(除了那个尾灯我个人感觉不太和谐除外)。其次全面提升的尺寸不仅让它视觉显大,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相比现款车型提升明显。再者,全新速腾加入了诸如全液晶表盘、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等这些“越级配置”,并且是现款车型上所没有的配置。可以说,从平台、外形、内饰、配置、空间上,全新速腾都带来了崭新且更好的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