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火了?比亚迪、宝骏、奔腾相继换标,能改命?

2019年03月15日 10:40:55
分享到:

其实说到汽车的车标,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它是一个车企发展历程和造车理念的体现。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有时候会在路上见到一些很有个性的车标,一看就很高大上,连带着车的质感也强了些;但也有一些车,一看车标就不太讨喜。所以,各大车企也在不断地改进自家的车标设计,越“高大上”越好,越“国际化”越好!这不,最近,又有一波新车标来了。

●宝骏

null

其实宝骏原先的“马头标“很有点名副其实的意思,所以吐槽它丑的不多,但夸它高大上的却没有,毕竟看上去就是一个很接地气、有些廉价感的车标。但是更换了“钻石标”之后,这气质立马就不一样了。

null

新车标形似菱形钻石,由两部分组成,并融入了切割工艺。仔细看,它还是一个“马头”设计,只是被抽象成了一个菱形,立体感更强,也更简约。个人觉得,这个车标还是很好看的。

null

在最新的紧凑级SUV宝骏RS-5上,新车标将首次亮相!

●比亚迪

null

要说自主品牌里,谁家的车标被吐槽的最多,比亚迪是首当其冲。好在后来王朝系列车型不仅颜值上去了,用的“秦”“唐”“宋”“元”文字标也好看了不少,收揽了不少人心。但是它的红字白底标依旧不受待见,甚至很多人会说“比亚迪换标我就买”。

null

根据查询得知,比亚迪最新申请的全新商标已在近日正式完成注册,同样以"BYD"三个字母为设计核心,椭圆形的轮廓被取消,简化后的标志更加美观。

null

个人觉得这个标挺符合比亚迪气质的,简洁好看。所以,叮~之前放话换标就买车的朋友要准备好钱买车啦~

●一汽奔腾

null

自主品牌里,换标最勤的可能就是一汽奔腾了。在品牌刚刚创立之时,奔腾采用的是1字车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红旗”标。

null

后来自2011年起,奔腾启用了全新的“鹰”标。但换了“鹰”标后,却没改上好运,销量上没啥起色,甚至有愈发萎靡的态势。据说,直至今天,还有消费者在购买B50等车型后换标成“小红旗”标。

null

7年后,为了让品牌重新焕发新生,一汽奔腾又走上了换标之路。此次奔腾将“鹰标”升级为“世界之窗”新标,设计感更强。据了解,“世界之窗”核心元素的“1”来自于第一汽车,代表着奔腾品牌的历史与传承。同时,新奔腾品牌还将正式启用全新设计的英文标识——“BESTUNE”。

null

不过个人觉得,在力求简洁的当下,奔腾的新标有些用力过猛了,好在辨识度挺高。

●吉利

null

帝豪一个车标,英伦一个车标,全球鹰一个车标,吉利可能是车标最多的一家自主品牌了。当然,现在我们看到的“土豪金标”是帝豪的车标演变下来的,能生存下来得益于它的销量不错,否则,可能也没了。

null

但是,现在已经过了流行“土豪金”的时代了,吉利也顺势将其更换得更年轻化一些。新LOGO以扁平化风格为主,颜色同样是黑色和蓝色的“六块腹肌”,金色的边框改成了银色,好看了不少。

null

更好看的是它的新能源版本标识,只有银色一个色调,与车身融为一体,十分炫酷。想来,大家应该会很喜欢。

●为什么大家都热衷于更改车标?

可能是见多了别人家改车标后销量提升了,有样学样。长城汽车在2013年以后几乎所有的SUV产品都换成了"HAVAL"车标,随后哈弗更是成为长城的SUV子品牌,并逐渐成为中国最畅销的SUV品牌。

null

吉利抛弃了几个之前的老车标,以帝豪车标为基础推出全新的车标后,不仅改变了吉利当年廉价车的形象,更是登上了中国汽车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

在很多吃瓜群众眼里,这就是个别案例,但是在老板眼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其实,新标好不好看,见仁见智,改个标,就想改个命,那是不现实的。想要改命,还是要踏踏实实造车,把质量提上去,比什么都强!(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