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Model Y发布 这是特斯拉第四次摧毁传统燃油车

2019年03月15日 13:08:4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今天全世界将被一辆蓝色的车刷屏,那就是特斯拉Model Y。终于,特斯拉用自己的产品线组成了自己对于产品的定位,S3XY(SEXY性感),而这辆万众期待的车,也没有太辜负大家对它的期望,对于消费者而言,它只需要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卖得便宜。

这件事,它做的不算特别好,但是也足以让很多人疯狂。

你最关心的,关于这辆车的事

null



这是特斯拉试图占领市场的第四款车,一款基于Model 3打造的SUV,按照Elon Musk之前的说法,它比Model 3大10%,而这10%所能做到的事,是给它按上第3排座椅,对,你没看错,这辆车有7座版。

一些基础的信息有,全系分为4款车型,基础款延续了之前3.5万美元的Model 3的定位,用370km的续航将售价控制在了3.9万美元;后驱长续航版本拥有480km的续航里程,售价4.7万美元;四驱版由于另一个电机的加入,续航里程缩减到450km,售价5.1万美元;最强性能的版本0-100km/h的加速只需要3.5s,续航能力与四驱版相同,售价6万美元。

null



当然这只是一个基础,如果把所有你想要的都装上,价格可能还会更贵一点,但是,它让你在Model X之外,有了一个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特斯拉是怎么再次改变世界的?

null



虽然车是这次发布会绝对的主角,但是特斯拉显然还有很多别的要说的。Elon Musk以一种讲故事的口吻,先向我们介绍了特斯拉在过去10年里的每一步发展,从第一代roadster的发布,到后来的Model S和Model X,再到一年交付了超过14万辆的Model 3。然后,他并没有着急揭开Model Y的面纱,而是开始发布短期内的一些计划,比如在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已经实现了供大于求,还有上海的GIGAFACTORY将在今年正式建成投产,这些,都让预订等车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短。

电动车当然离不开充电,在发布会上,Elon Musk对7年前和现在的超级充电桩的部署进行了对比,7年前,只有6个充电站,23个充电桩,1个国家在用,而现在,有超过1400个充电站,超过12000个充电桩,投放在了36个国家,不仅如此,超级充电的技术也有了提升。

null



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可以实现最高250kW的充电功率,换算一下,也就是在保持峰值功率的情况下,可以让你实现"充电1小时,续航1600km",不过,这只是理想化的情况,真实的情况可能是,它的确能实现最高250kW的充电功率,但不会从始至终,在电量超过一定数值之后,电池管理系统必然会降低充电效率,以保证每一个单体电池的电量在同一水平线上,但不可否认的是,你的特斯拉所需要的充电时间确实短了,搭配特斯拉新的电池预热技术,让你的电池在充电的路上就预先达到40度的最佳温度,充满一辆特斯拉,很有可能会在1个小时以内完成。

这是它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一件事,大家都知道,保时捷电动车引以为傲的事之一就是350kW的充电桩,我们且不说它能不能实现全程的高效充电,单说目前的电池能否支持,都还是一个问题,因为特斯拉的第三代超级快充,也只能把Model S和Model X的充电效率提升到150kW左右,只有使用了最新的21700电池的Model 3和Model Y可以完全解锁超级快充的全部功率,而特斯拉的电池,目前来讲应该算是业内领先的水平了,如果保时捷的电池不能支持大功率充电,特斯拉的超级快充很有可能让保时捷的350kW充电桩变成噱头。

写在最后

null



也许之前特斯拉降价又涨价的事让你对它嗤之以鼻,但是美好的产品是没有边界的,不断迭代的自动驾驶,开放度极高的远程OTA,以及未来国产后有进一步下探空间的售价,"真香定律"在汽车界,同样适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