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混动车省油,但却并不省钱?买过的车主帮你算一笔账

2019年03月15日 14:56:14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很多的车主们在买了车之后,都会有同一个烦恼,那就是怎样才能让汽车更省油?为了迎合消费者们的这个消费需求,汽车市场上也就相继出现了新能源汽车,这款车型一上市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们的关注。但是为什么有人说,混动车确实有省油的效果,但却并不省钱。买过的车主帮你算一笔账,看完或许你就明白了。


车主表示,想要省油无非就是想要省钱,毕竟现在每年的油价都在上升,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每年的油钱就是一大笔的开销。那么许多的车主们在使用过混动车一段时间之后,就看出了混动车和传统的烧油汽车的差别。举一个例子来说:2018年上市的凯美瑞有混动版和传统版。混动版的价格较于传统版的来说贵了两万块钱,在油耗上,两者之间相差2.7升\百公里。


也就是说如果想要拉回两万块钱的差距,以每升油7块钱,一年15000公里计算,可能要七年才能把这个差价给省出来。而且由于混动车的电续航较弱,不适合跑长途也就是高速,因为如果中途没电了的话,不能找到充电的地方就是一个大麻烦,最后可能还是要烧油,所以混动车在城市道路上跑的比较多。而根据现在城市道路随时都会拥堵的路况下,每年能跑15000公里还是一个保守的计算,所以在省油这一块确实是省油,但要省钱的话,其实并不明显。


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混动车的最初的设计目的无疑是非常棒的了!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不仅能够省油,还能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要知道现在世界上的能源是一天比一天少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