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老司机放一块肥皂在车里?这两个作用,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9年03月15日 15:12:12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经验总是慢慢积累的,一些老司机在不断开车的过程中,就不断积累经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一些老司机总是爱放一块肥皂在车里面,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放这块肥皂在车子里面有什么作用吗?这两个作用,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吧,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其实在很久以前,就有老司机将肥皂放在汽车里面,只是没有很多人知道而已。肥皂的作用是清除污渍。如果将肥皂放在车子里面,就有很多的用途。第一个作用就是清洁作用。对于一些爱跑长途的人来说,放一块肥皂在汽车里面,不但可以在临时换备胎的后清洁自己的手,还可以清洁汽车。除此之外,放一块肥皂在车子里面,还可以防止水珠凝结,可以帮助去除雾气以及雨雾。可见其作用是非常多的。


第二个作用,在下雨天或者天气比较冷的时候,车子的玻璃上面会凝结一些雾气。雨刮器可以去除一些雾气,但是不能将其全部去除,这时候肥皂就派上用场了。通过肥皂,我们可以清除车子里面的雾气。首先我们需要把车子车窗玻璃以及后视镜上的雨雾刮干净,然后在玻璃上面涂抹肥皂,每一个地方都需要涂抹上肥皂。当把肥皂涂抹上的时候,玻璃看起来会有一点花,但是过了一会儿,肥皂就会自动消失,玻璃也会看的非常清晰。如果照这样做的话,车子的玻璃上就会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雾气,这对于我们行驶是比较方便的。其实,这主要是利用了洗涤剂的除雾效果。


所以,这就是很多司机把肥皂放在车子上面的原因,不但可以起到自身清洁作用,还可以去除雾气。知道了这个原因之后,我也默默的在自己的车上放了一块肥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