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天后上市的这合资新车10万出头,帅到犯规,真香!

2019年03月15日 15:38:0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雪佛兰的A级轿车产品序列中,科沃兹主打的是10万以下的市场,科鲁兹主打的是运动型A级车,而科鲁泽的出现则是填补10-15万级主流A级车的空档。


当然,以雪佛兰的品牌性格,一台主流的A级车在驾控上也不会无聊,所以剩下的问题就是,这款车到底能不能像思域一样,兼顾家用和运动。


基本信息一览

null


null


null



雪佛兰科鲁泽是雪佛兰的全新车型,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它将于3月21日上市。雪佛兰科鲁泽将有Redline和RS两个版本,Redline版本搭载的是1.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RS版本搭载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个版本在外观上也有区别。


家用or运动?对不起,我们都要


雪佛兰的产品序列上,已经有科鲁兹这一级别的运动车型,这是否意味着科鲁泽就是一款注重家用的车型呢?


事实上,两者都是科鲁泽所追求的目标。


运动—雪佛兰的基因


若论运动,科鲁泽强劲的动力和运动化的底盘调教可以担起运动的旗号。


null



科鲁泽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3匹,峰值扭矩为230牛·米。这款发动机在1500-5200转之间可以输出90%以上的扭矩,这个转速区间可以说涵盖了所有日用的转速区间。这意味着,科鲁泽的动力可谓是随传随到。


null



这副发动机的厉害之处还不止于此。与之前的1.3T发动机,科鲁泽优化了点火瞬间的抖动和噪音,让人完全猜不到这是一款三缸机。不过在1500-2200转左右的转速区间,这副发动机的噪音会稍微明显一些。在动力上,参考1.3T的英朗加速成绩,科鲁泽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会在8.8秒附近,此等动力在紧凑型轿车级别,绝对算得上优秀。


多说一句,这发动机是国六排放的。


null



运动化的底盘调校是雪佛兰一直以来的拿手之处。前轮的主销后倾角和前束调校偏向运动,所以科鲁泽的转向手感扎实线性,转向的虚位并不大。


null



避震的调校也是倾向支撑性一面,在加速刹车转向的时候能够把俯仰和侧倾都控制得恰到好处,给人信心十足。


家用—科鲁泽的另一个杀手锏


听了这么大一段话后,是不是认为科鲁泽就是一款纯粹的运动型轿车呢?


其实也不完全是。


null



虽然科鲁泽的避震比较硬,不过在悬挂衬套方面,科鲁泽选用了液压衬套。液压衬套能够把路面的震动蒙上一层布,传递到车身上。当震动再经过舒适的座椅传递到乘员身上时,它的质感已经很难称之为粗糙。


null


null



家用车的消费者最看重啥?绝对是乘坐的体验。科鲁泽的乘坐空间相当不错,笔者(173cm)坐进前排,头部有一拳多的空间。按照这个位置坐进后排,后排有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和4指左右的头部空间。


null



科鲁泽没有为了后排的腿部空间而牺牲椅背角度,后排座椅的坐姿还是比较舒适的。连续一小时乘坐科鲁泽的后排没有让教授的腰部感到不适,这是值得肯定的。


null



不过后排的枕头不可调节高度,如果能改进这一点,科鲁泽的后排体验能更上一层。


null



科鲁泽车内的储物空间基本令人满意,只有一个小槽点,那就是中控台下的储物格太小了。如果想手机稳稳当当地放在车上,只能放在门板上了。


设计—力量之美


null


null



乍一眼看科鲁泽的前脸,笔者误以为这台车是一台中型车。科鲁泽前脸格栅用了一条镀铬装饰贯通两边车灯,使得前脸看上去更宽。


null



发动机盖隆起的线条呈现阳刚美学,让人误以为机盖下藏着一台大排量的怪物。


null


null



科鲁泽尾部的线条同样充满了肌肉感,层次感分明。尾灯由80颗LED灯组成,其造型灵感就来自于意大利的F1赛道MONZA(科鲁泽英文名)。


null


null



比起惊艳的外观设计,科鲁泽的内饰稍显平淡些。熟悉的家族式设计很难挑起兴奋点。不过功能方面,科鲁泽的配置还是非常齐全的,中控的双炮筒仪表盘有胎压监测、机油寿命监测等功能。


null


null



8英寸的中控屏支持触摸控制,有高德地图在线导航,4G车机WiFi终身免流量服务,还支持安吉星远程救援和远程控制等功能。在中控台下方,科鲁泽配备了双USB接口、SD卡接口和AUX接口,娱乐功能丰富。


总结



null



科鲁泽这款车的优点有很多,以运动轿车来考量,科鲁泽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不错;动力也十分优秀;支持国六排放;外形足够吸引。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那副发动机的NVH性能还需要继续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