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如约而至,但入手七座车型需谨慎

2019年03月15日 17:30: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的行业标杆,果然责任越大,关注就越大,这半个月的时间,特斯拉的热度却是此消彼长,大幅度涨价风波,车主维权更是将事件推到了顶峰,同时预计将关闭线下门店采用线上销售,淡化之后便确定了新车Model Y的发布日期,随后马斯克却突然宣布涨价3%,但都不会影响Model Y的到来。

null



自从2017年明确表示要推出全新车型Model Y,预告图的推出我们早已看烦,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当地时间3月14日晚上,Model Y在洛杉矶研究中心如约而至,意料之中,更多的采用了Model 3的设计,意料之外,新车居然还有七座车型,大大提升了空间的实用性。并且在续航能力上也有很大提升。

null



Model Y定位于四门紧凑型跨界SUV,作为特斯拉的第五款量产车型,也算是完成了"SEXY"的板块拼图。新车基于Model 3生产而来,汲取了众多设计元素,但是尺寸方面要比Model 3大10%,大概车身长度为4694mm,宽度为1849mm。整个车身线条和Model X极为相似,简洁流畅,采用了溜背的造型以及全景的挡风玻璃,而逼格十足的鸥翼门却别替换成了传统的开门方式。

null



由于当时马斯克就表示,为了降低生产成本,Model Y将会和Model 3共享达75%的零配件,所以在内饰的设计上我们看到了更多Model 3的影子,包括无仪表盘设计、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简洁中控区、全景玻璃天窗等,15英寸中控触控屏集结了众多功能配置。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一直执着于推出七座车型,这次的七座车型能够带来多达66立方英尺的储物空间,但七座版目前只作为选装配置,选装需花费5000美元。

null



不过对于这个尺寸的SUV来说,七座车型所带来的舒适度就需要重新考量了,在提升实用性的基础上,舒适性一定会有所损失,所以入手七座版需慎重。价格方面,新车海外售价区间为3.9万美元——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6万元——40万元),未来将会在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进行量产,预计年产能7000台。

null



动力方面,Model Y搭载永磁电机,并且支持最新推出的SuperchargingV3.0超级快充。此次新车共有四个版本,分别为标准版,其按照美国EPA续航里程为230英里,百公里加速度为5.9秒,长续航版本则可达到最长的300英里里程,百公里加速度为5.5秒,双电机全轮四驱版和性能版最大续航均为280英里,百公里加速为4.8秒和3.5秒,最高时速为217km/h和240km/h。

null



Model 3自推出以来表现很好,带动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成为2018年全球销量最好的电动汽车,而Model Y的需求将会比Model 3多出50%。全新的Model Y将于2020年秋季开始交付,虽然引入中国市场的售价还没有给出,但到2021年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将进行生产,年产能5000辆,届时,基本上会和海外同时买到新车,并且在价格方面还会比较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