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来了?大众10年推70款电动车!

2019年03月15日 18:12: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大众近两年来深陷"排放门"的阴影,前不久,大众又在印度吃了罚单,大众近两年因排放门事件被处罚了将近300亿欧元的天价罚款!也就是说,虽然大众排放门事件,已经淡出大部分人的视线了,但是美国的罚单、欧盟的调查却还在继续。抛开阴谋论不说,排放门给大众带来的伤害已经由最开始的丑闻,发展至现在的危机。

null



所以在之前的文章里,小编也提过,因为排放门,大众可能会以极速的方式完成转型,对于大众来说,当下或许是改变格局最好的时机。果不其然,近日大众集团便官方宣布,未来十年内,将推出70款电动车型,而这规模庞大的70款电动车将会被分配到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奥迪保时捷宾利等12个品牌上。

null



也就是说,在未来十年内,大众基于集团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的汽车数量将从1500万辆增至2200万辆。这庞大的数据不得不让我们质疑,莫非大众真的要转型电动车了?如若真的如此,对于其他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不是真的"狼来了"?

null



首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必然的,也是多个市场的政府诉求,这是政策使然。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新能源战略转向是其本身面向可持续发展的一种绝佳的战略投资。接着就是对于其他品牌或者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大众转型电动的意义其实并不太大。

null



众所周知,德国作为世界上最先发明汽车的国家,在传统核心技术上,向来占有很大优势,但是回归到新能源,自主品牌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就拿比亚迪来说,比亚迪是由电池企业转型为汽车企业的,有汽车生产资质,也能自己生产电芯,比亚迪在电动方面式有着巨大优势的,否则,也不会成为巴菲特在中国投资的唯一一家企业。

null



所以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来讲,核心技术如果差不多,只要能够不断压缩产品研发的周期,推出各种产品,抢占市场先机,就不会被欺负的很惨!所以,大众的转型对于绝大多数品牌来讲,并不畏惧。

null



可是即便如此,大众如若真的转型电动车且押宝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来说,依然百害而无一利。只是想要彻底完成转型并非易事,毕竟想要从获利颇丰的传统燃料领域转型谈何容易!所以未来大众或许还要重新确立自身的优势以及做好战略规划!

null



写在最后

现在的新能源市场早已经不是最初那个"在风口猪都能吹起来"的时代了,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退补以及电动市场的严格规范,新能源市场势必会引起一场真正的红海拼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