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原来一辆具有操控灵魂的车,是可以帮助年轻人操控生活的!

2019年03月15日 18:32:1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年轻”这个词一直被赋予朝气蓬勃的感觉,当我们开始有自主的意识,感受到身体里流淌的热血、浑身强劲的力量、勇往直前的冲劲、对未来抱有美好的憧憬时,年龄才第一次在我们的生命中展露了重要性。

null


因为年轻,所以有力,在21世纪这个互联网多元化飞跃的时代,大多年轻人被贴上了“有个性、有想法、有行动”的独立标签,科技的进步为他们收纳了更多方面的知识,也为他们的生活创造了诸多可能,在这因素的作用下,出现了这么一句话“人活着不能只做一条咸鱼”如果现在反问各位年轻朋友一句:“你们会臣服于生活吗?”相信得到的答案更应该是“我们更愿意选择操控生活”。

null


但操控生活,首先要做的便是先操控好自己,趁着我们还年轻,何不选择一款具有操控精髓的车子来充当生命中的伯乐呢?陪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劈过一个又一个难以驯服的弯道,岂不快哉?不过俗话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那于年轻人而言,怎么选才能是“伯乐而非千里马”呢?

null


null


说到操控,谈到驾驶乐趣,再结合年轻人的购车预算,兵哥不自觉的想到了两款同样主打操控的车型,那就是福克斯和宝马1系。在越来越讲求运动化的今天,这两款车型既有动感的外观形象,也有运动化的操控精髓。那这两款车型,于年轻人而言,谁才会是“伯乐“呢?

形象及“三围“的差异

对于福克斯,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作为长安福特最早引入国内的福特车型之一,其在国内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以及知名度,同时也是运动型紧凑级车型中的强有力“选手”,以主打操控而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

null


而国产宝马1系,同样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个“前驱+三缸”的宝马1系或多或少还是会感到失望,毕竟缺少了1系曾经纯粹的运动性能,但胜在起售价20万不到,门槛相对较低。

null


两车在外观方面同样采用了运动化风格设计,尤其是新一代福克斯的ST Line版车型以及宝马的M套件车型,更能迎合追求运动化形象的消费者。不过相比之下,我们不难发现,福克斯相比1系会更显动感和活力,而且在运动风格的营造上也会更加极致。

null


同时,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福克斯三厢版和1系也有着明显差距。前者相比后者的车身尺寸会更占优势。此外,新一代福克斯还拥有2705mm的同级超长轴距,能带给我们更加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

为了更直观的感受到两车之间的差异在哪,就以15万元左右作为预算价格,兵哥决定拿新一代福克斯三厢ST Line版与新款宝马1系118i M做一个详细对比。一来是两款车型采用了运动套件比较对年轻人口味,二来是两车终端优惠后售价相差不大(部分地区),其中前者优惠后约为14.28万元,后者优惠后约为15.85万元。

年轻人所追求的科技化表现

null


于年轻人而言,在这个讲求“智能化” 的时代里,空有一身好看的皮囊还不够,车辆的科技化配置表现也是他们所看重的。在这方面,福克斯三厢ST Line版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诸如主流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等均有配备。并且,还提供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功的选装。

null


而新款宝马1系118i M相对来说,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会更胜一筹,比如采用了真皮方向盘以及座椅配置更为丰富,像主副驾电动座椅、腿托调节等,会更加注重消费者的舒适性体验。当然,这也符合豪车品牌的定位和调性。不过总的来说,新一代福克斯相比于新款1系,要更关注实用性,以及对驾驶者的关怀。同时,福克斯明显会更受追求科技化的年轻人欢迎。

同样主打操控,但灵魂截然不同

同样,提到“年轻”二字,自然少不了动力感受。新一代福克斯提供1.5L自然吸气、1.0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选择。其中,迎合小排量趋势的1.0T发动机能输出128马力,定位居家使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输出122马力。

null


当然,还有三厢ST Line版搭载的最为激情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84马力,在同级别车型中难逢敌手。并且,这台1.5T发动机还带有闭缸技术,在低负荷工况下,会暂停一个气缸的工作来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至于传动系统方面,提供有6挡手动/自动、8挡自动/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同价位、同级别当中唯一的8AT变速箱。

null


新款宝马1系则提供有1.5T及2.0T发动机可选,其中前者最大马力为136匹,后者为192匹。相比福克斯1.5T发动机的账面参数,新款1系才136匹马力的成绩似乎有点难以面对江东父老,甚至还比不上很多国产车型。传统系统方面,1.5T车型匹配6AT变速箱,而2.0T车型则匹配8AT变速箱,与福克斯相比显得有点不够厚道。

null


福克斯三厢ST Line版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不仅账面参数讨人欢喜,就实际感受来说,也同样如此。初段加速十分轻快,低速跟车也轻松有力,对于日常使用绝对是完全足够的。而密齿比的8AT变速箱,也处于该级别主流水准,很好的兼顾了平顺性和经济性。同时,当你开启运动模式后,油门响应会更加灵敏,动力输出也会变得更为直接。

null


操控就是福克斯的神髓,新一代车型自然不会忘记这一点。转向一贯精准配合短行程的悬挂、弯道支撑力很足的全新设计的底盘,行驶品质感有了很大的提升。其中底盘一直是福克斯的强项,其在运动和舒适这两者间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平衡点,既保证了你过弯时的侧向支撑,也过滤了许多不必要的颠簸。而且,ST Line版本车型还经过了特殊的调校,进一步提升了操控乐趣。

null


此外,在悬架和转向底子都不错的基础上,再加上ST Line版本配备的PS4轮胎的帮助,应对极限过弯或激烈驾驶,都可以从容不迫。而且这在同级别中是十分少见的,另一方面也足以看出福克斯对于极致操控的追求。

null


反观新款宝马1系118i M,尽管依旧标榜运动、操控,但整体的调校思路早已往居家舒适方向优化。首先,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仅能输出136匹马力,动力并不强劲,性能上给不了任何感官上的刺激。虽然应付日常行驶够用有余,但想要更强的运动感受就变得捉襟见肘。

null


匹配的6AT变速箱也颇为称职,同样主要以平顺、经济性为主。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发动机抖动的情况较福克斯而言会更为严重,抖动会通过两个踏板感知到。而这方面,福克斯则通过诸多科技方法和后期的调校来抑制抖动,最终的结果自然让人十分满意。

null


此外,在悬架表现上,新款宝马1系118i M确实会更偏向于家用调校,这很大程度反映在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程度上,为了保证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在此做出了很大妥协。而且,转向也变得没有之前那般灵敏,反而变成了更适合家用的平缓轻松。虽然同样提供有运动模式,但是由于发动机动力不足,依旧难以燃起驾驶激情。整体而言,日常驾驶的表现颇为称职,但是在运动感方面则有所打折,已经更偏向于家用取向。

null


总的来说,福克斯ST Line和宝马1系118i M的驾驶品质可以说是符合我们对与一台主打年轻运动车型的预期,并且各有各的特色。但是细心品味的话,你会发现,宝马1系118i M相比福克斯ST Line有点过于偏向家用调校,有种背道而驰的感觉。而新一代福克斯则没有忘记初心,依旧执着于追求操控,并且在这过程中融入了家庭客户的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