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如牛毛的新能源品牌,谁才能带领这个行业持续发展?

2019年03月15日 19:09:5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谈起国内的新能源品牌,近两年可谓是爆发式的增长,看向国外的汽车品牌,也是纷纷推出着自己的新能源产品,以目前来看,虽然新能源在续航和充电问题上仍然是一个痛处,但是在不限号,买车不摇号,购车有补贴等等优势下,新能源车的情况依然乐观。

null


提起新能源汽车,不得不提一下其中的领军人物,特斯拉,抛开其它问题,特斯拉在执着于电动车和开辟这个行业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倾佩的,我们也见证了特斯拉在造车工艺方面的水平。

null


随着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大趋势,我们国内的汽车品牌也纷纷推出自己的产品,荣威比亚迪长安长城等车场也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品牌中的领军人物,也由于这些车企力量的雄厚,他们也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的产品推入市场,在市场中占得先机。

null


反观新兴的品牌,它们的处境其实并不算好,在发布会上随便放几张PPT,然后订一个大概规程,这就是他们现在的风格,对于他们来说,提高汽车销量更要从其他方面寻找突破口,切合实际一点才是它们应该做的。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冲电和续航里程方面依旧是一大难点,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充电桩,还是充电时间方面,都困扰着不少准备购买电动车人,虽然说这一产业才刚刚起步,但是谁又想做新能源的小白鼠呢?

null


目前,全国各地的公共充电桩数量已经达到22万个,其中北京、上海的占比最多,广东紧随其后。虽然总量上感觉很多,但完全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即使许多大型停车场都在设立充电桩,但是由于管理混乱许多充电车位被燃油车抢占,在这一问题上也成为了不少车主的困扰。

null


虽然新能源的初衷就是为了倡导绿色出行,摒弃传统燃油汽车带来的空气污染,不过由于电池组价格的过于高昂,还有就是普遍存在的电池损耗严重等等问题,新能源汽车的优势也大大降低,但是随着大势所趋,无论传统汽车行业是否愿意接受转型,都必须做出改变,新能源为我们带来的是环境上的优化,低碳出行也是全球都在倡导的。

null


在众多新能源车型中我们也看到了特斯拉荣威比亚迪长安长城等这样非常出色的存在,这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如果在未来的发展中新能源汽车如果能够在各个方面都有所突破,我相信这时大家对其的看法也才会有所改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