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之夜即将到来 比亚迪拿投诉榜首BBA前五有名

2019年03月15日 21:01:19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不久前的3月1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官网上发布了一份《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表单,里面根据消费者投诉问题分布、消费者汽车投诉主要售后问题、消费者汽车投诉主要合同问题、消费者汽车投诉主要质量问题、被投诉经营者类型、经营者侵权情况共六中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其中在经营者侵权情况中,比亚迪位居首位,奔驰宝马紧随其后,前五名被BBA占领过半。此投诉数据为绝对值,因各汽车品牌的销售量和保有量不同,消费者应综合考量。

null


2018年的投诉信息相比上一年下降了5.8%,投诉大多集中在家用轿车产品上,而在众多投诉中,占比最大的为汽车的售后服务、合同、以及质量问题。

null


情况分析表单中还指出从TOP10品牌被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订金、发动机、轮胎、涉嫌欺诈和车漆等问题,订金合发动机问题则全线飘红,投诉最多。

null


而其中"荣获"投诉榜首的比亚迪,近期销量也不尽如人意。在2月份销量报表中,虽同比去年增长2.1%,但环比一月份下滑了38.9%,新能源乘用车仍占主要销量,可随着投诉量的激增以及售后问题的频发,对其销量势必有不小的影响。

null


与往年稍有不同的是,今年新能源汽车的质量问题被更加重视了起来,有数据统计2018年全年共召回新能源车辆13 .57万辆,占到全年汽车召回总量的1%。如果对比同年新能源汽车100 .8万辆的销量数据,新能源汽车召回比例则高达13 .46%。

null


由于多款新能源车出现"质量门"问题,新能源的"三电"性能问题也成为消费者迟迟不敢购买新能源车的主要担忧之一,其中电池问题、轮胎问题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点。不仅如此,据统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发生40余起,截至目前,国内已经发起了四起合计23458辆电动车的召回。面临"补贴退坡"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在新一年的生存环境可能会更加严峻。

null


在情况分析表单中列举的各项投诉案例也同样值得我们参考,特别是投诉量居高不下的订金类型,据统计,涉及汽车合同问题的投诉主要包括:订金纠纷、合同违约、不平等格式条款等,其占合同问题比重分别为32.6%、22.0%和4.9%。

null


消费者买车时一定要加强维权意识,对购车合同的订金、定金、押金等一定要擦亮火眼,购车过程中对商家有关退还购车定金、保险押金等的口头承诺更要格外留心,主动争取签订纸质的定金或押金退还协议。

AM车镜总结

虽然BBA成为了汽车品牌投诉量的前五名,但从侧面上看也反映了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在生产过程中,汽车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生产问题,因为汽车的生产制作流程非常复杂,很可能一点点小误差就会带来整批的车辆"并发症",所以生产流程的品质把控才如此至关重要,当面对汽车的质量问题时,企业拿出合理的解决态度才是长远发展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