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一辆十万元的车,你一个月得赚多少钱?

2019年03月16日 04:0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十年间,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有了巨大的飞跃,曾经触不可及的私家车渐渐地走入寻常百姓家。然而,这些年来养车用车成了一个大问题。一些初次买车的车主因为养车而给家庭带来了一定的经济负担,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因此各位车友在买车前应该算好自己每个月要为之付出多少钱,接下来由懂哥带大家去计算一下,看下是养一台小情人(爱车)的花费吧。

加油及保养

油耗和保养费用是一辆车一年下来最大的花费,一辆十万元出头的卡罗拉的综合道路油耗在7L/100km左右,如果一天上下班来回跑50km,节假日大概每天走20km,那一个月综合下来需要跑1200km。那每个月则需要消耗84L油,按照92号汽油7元/升的价格来算,一个月所需油费为588元。

保养费用方面,如果使用全合成机油去保养最少得花上500元,而算你一年保养两次一共1000元,那平均下来一个月就是85元,这还不算之后的大保养方面的花费。那取个最小值算,油费及保养费用则需要花588+85=673元

停车过路费

车除了要开还得找位置放呀,在城市里住,普通小区每个月停车费就要200元。在写字楼上班停车就更贵了,如果公司没有停车补贴,那停一天大概在25元左右,平均每个月上班20天就得付出500元了。

有车之后车友们的心肯定是不安定的,每到周末节假日就想开出去溜溜。就算你一个月只出去一次郊游,那这来回过路费最少要100元呀。那综合这部分只出就算500+100=600元了。当然,住在城中村或者不再写字楼上班的车友是可以省下一笔停车费的。

车船税和保险费用

位车主开车时必须要上保险的,不然路上刮一个豪车可要赔得倾家荡产呀。一辆十万元车的商业保险买下来的费用大概在3600元左右,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那每个月所付出的保险金额为300+80=380元。

车船税是每辆车下地时就必须缴纳的费用,一辆1.6L的家用车的车船税为360元,那么平均下来每个月需要交30元,算上之前的保险费用那么一个月所需费用为380+30=410元。

汽车清洗美容


不要忘了,除了人要洗澡化妆,汽车也是要被清洗和养护的。如今去差一点的洗车店洗车每次最少也要30元,那也就是说你不做任何打蜡镀晶的项目,每个月都要花去30元去洗车。

懂哥说

以上就是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车型每个月需要的最低养车费用了,具体费用大概是673+600+410+30=1713元,要知道这些费用都是懂哥以最低标准帮你们算出来的,连违章和一些修理费用(补胎)都没有算进去,而且这还是在你全款购车的状态下算出的,因此各位车友应该知道自己每个月应该拿出多少钱来养车了,是不是给老婆买个包包更划算些呢?不过懂哥也希望大家对这笔费用是完全不care的,毕竟懂哥的粉丝都是小土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