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智和探歌怎么选?

2019年03月16日 09:08:3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哥经常在深夜里独自一人给大家处理留言的时候,会发现有一个问题出现的频次非常之多:“懂哥15万元SUV选缤智还是探歌呢?”以此看来,一定不少车友是考虑过车两台车的,那助人为乐的懂哥当然不能放弃这个能为众生解惑的机会。那接下来,懂哥就以对比的方式给各位车友讲一下这两台车各自的优势及缺点。

一汽大众-T-ROC探歌

厂商指导价:13.98-20.98万元

优惠后价格:11.38-18.98万元

探歌是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SUV,作为海外车型T-ROC的加长版本,它有着更新鲜且不局限于套娃的外观造型。探歌的外观设计偏向年轻活泼的感觉,前面环形的日行灯非常特别,尾部设计是令比较另懂哥喜欢的,层次非常分明,看上去很显力量感。

广汽本田-缤智

厂商指导价:12.88-18.98万元

优惠后价格:12.08-18.18万元

广本的缤智是算是这一级别里的老将,它的可靠耐用口碑已经被消费者建立起来了。虽然上市时间较久,但是当时领先于同级的外观设计,让这辆车放倒今天依然属于好看的类型。缤智的前脸设计十分简洁,转到侧面似乎整个画风就变了,复杂的曲面线条和轿跑式的后窗设计颇具运动感。缤智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是价格和尺寸都与探歌相当,因此它们无疑是存在一种竞争关系的。

内饰对比

探歌的内饰配色彰显了其年轻运动的风格,采用了与外观同样配色的钢琴烤漆面板十分显眼,另懂哥想起了大众的一款经典车型甲壳虫。这款车的内饰用料比较一般,中控台以硬塑料为主,不过由于精细的处理工艺,不会给人带来廉价的感觉。中间的8英寸触摸屏非常好用,无论是清晰度还是流畅度都是一流水准,给人很高的好感度。

缤智的内饰风格以家用简洁为主,进入车内,你会发现中控台和空调功能去都是黑漆漆的一片,点火后所有功能按键都被点亮了,好像是这辆车特有的一种欢迎仪式。副驾驶连排的空调出风口非常有特色,带缝线的软质材料也凸显了一定的档次感。

空间对比

探歌的乘坐空间是其一大亮点,加长后的后排空间十分宽敞,甚至有些越级的感觉,另外后排出风口的配备也让整辆车的温度分布更加均衡。探歌的储物格比较常规,不过较大的储物门板和带限位器的后排杯架是非常任性化的实际。值得一提得是,探歌的后排配备了两个USB接口,这似乎是大众车型的标配。

缤智的乘坐空间处于同级领先水平,但是和加长的探歌对比,后排空间还是明显不如的。不过缤智后排有一个全屏的地台,能给中间乘客一个比较舒适的坐姿。另外,缤智的座椅柔软性和包裹性都非常不错,这是探歌不能给你的。储物空间方面,懂哥只能说缤智完胜,档把下巨大的储物格、扶手变化之多的杯架、后排可抬起来的魔术座椅,无以不告诉你这辆车的空间之大。不仅如此,缤智的后备箱非常大,加上较低的地台,搬运大件物品完全不是问题。

驾驶对比

探歌的高功率版本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加速可以用迅猛来形容,踩下油门,聪明的变速箱会迅速降下两个档让整辆车弹出去,这动力比起缤智只能用碾压来形容。探歌的底盘动作也是德系车一贯的精密,过减速带时非常紧绷和扎实,高速上的隔音也是领先缤智一个档次。不过较虚的指向无时无刻告诉你,请安安稳稳地操控我,我只是一台大众

缤智的主力车型采用1.5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系统响应很快,开起来特别跟脚,但是要做加速对比,懂哥只能说这车连探歌的尾灯都看不见。底盘舒适性是缤智的一大弱项,过坑洼路段时底盘非常颠,传上来的噪音十分明显,如果经常要走这种路段的懂哥还是劝你放弃。不过,说起操控,缤智可是有发言权的,精准的指向和较强的过弯侧倾抑制让你在驾驶时十分有信心。最后说一个缤智的杀手锏,那就是油耗了,综合下来不到6升多的油耗让懂哥是目瞪口呆,这就是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真谛啊。

懂哥说

这是两款不同取向的车。探歌有着非常明显的大众味道,从内饰设计到驾驶无以不给你一种品质感,是一辆让开着非常享受的车,也正是这样的设计,似乎在告诉你这并不是一辆让你省心省钱的车。说到缤智,懂哥只能给大家带来六个字,“好用好开省钱”,巨大无比的装载空间、动如脱兔般灵动的驾驶感受、极度省油的动力系统,无一不诠释好用的家用车应有的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