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上市了!26万起!谁慌了?

2019年03月16日 10:19:4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叮叮叮!伴随着邮箱的一条特斯拉推送,精选君等待许久的Model Y发布会终于来了!


640-1.jpeg



打开直播,屏幕显示出一片稍显昏暗的背景,等待了接近20多分钟,马斯克才手揣裤兜,淡定地走上场。


随后,马斯克花费大部分时间来讲述特斯拉的历史,最后只有短短7分钟左右讲Model Y,真个发布会简单得让精选君稍有些出乎意料。


640.gif



毕竟会前各路媒体给Model Y造势,再加马斯克自己在推特上“狂吹”,精选君今天满心期待“钢铁侠”要放什么大招,但整场发布会看完,感觉亮点其实并不多。


不过,至此特斯拉的“SEXY天团”也终于正式成立。


640-2.jpeg



Model Y怎么样?在天团里担任什么“角色”


在发布会前,大多数人都在心目中对Model Y有着巨大的期待。


但与许多人预期不同是,Model Y 是一台可选装 7 座的 SUV,较上一款车型 Model 3 在尺寸上大了约 10%,同时价格也比 Model 3 贵了约 10%。


Model Y 和 Model 3 一样有4个版本:基准版、长续航版、双电机四驱版、性能版,其中高性能版零百公里加速可达 3.5 秒。


同时,Model Y 使用与 Model 3 同样的平台,共享近 75% 组件。而这样的选择,无疑将能够极大程度节省造车成本。


至于智能方面的内容,在Model 3上已经开始搭配的Autopiolt将会是Model Y的一大杀器,这暂时还是其领先于其他品牌的优势所在。


640-3.jpeg



其实,我们从特斯拉的历史进程不难看出,Model Y 的角色一早就确定了要担起“赚钱”重任。


“大前辈”Model 3 在 2018 年产能爬坡后,在营收方面给了特斯拉带来了很大的助力,帮助实现了难得的盈利。


特斯拉 2018 年报显示当年 Model S/X 销量已经出现同比下降,推出基准版 Model 3 的举动也被解读为市场需求出现饱和的现象。


因此,Model Y 与Model 3的“性质”相差不大,只是车型不同,它将作为一款 SUV 车型为打开市场作更多努力。


此外,马斯克表示 Model Y 将成为特斯拉“产量最高”的车型,并最快在 2020 年秋季开始交付。



总结一下,Model Y 各版本售价:

标准续航:370km、5.9s、3.9 万美元(26.2 万元人民币);

长续航:480km、5.5s、4.7 万美元(31.6 万元人民币);

双电机全驱:450km、4.8s、5.1 万美元(34.3 万元人民币);

性能版:450km、3.5s、6 万美元(40.3 万元人民币)



640-4.jpeg



Model Y的到来,恰是特斯拉的“焦虑期”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特斯拉多次因产能跟不上、高废品率、高管流失、现金流紧缺等关键词登上头条。


在长时间亏损后,特斯拉终于在去年中旬实现了量产目标,并且在2018年下半年首次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当外界普遍认为特斯拉摆脱亏损命运的时候,这家命途多舛的公司又让投资者信心大跌。


今年2月,特斯拉公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特斯拉实现了净利润2.1亿美元,虽然好于去年同期的亏损7亿美元,但2018年全年仍亏损10.63亿美元。


不仅如此,在不久前的闭门会议上,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在2019年一季度盈利无望,二季度可能会继续亏损。且2019年特斯拉还将面临大约15亿美元到期债务,一个是3月到期,另一个是9月。


640-5.jpeg



除了债务危机,需求增速放缓才是特斯拉正遭遇的“致命问题”。


2018年四季度,特斯拉在美月销量突破3万辆,销量环比仅增3.3%。但2019年1月销量下降至8000辆,2月继续下滑。这或许意味着美国市场对特斯拉的需求已经接近天花板,特斯拉需要将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去年全年特斯拉营收214.6亿美元,其中69.3%来自美国,8.2%来自中国。尤其是面对美国市场的乏力,中国市场就是特斯拉主要的“增长催化剂”。


特斯拉此前的“降价又涨价“的行为,本质上都是为了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伴随着今年的国产化,Model Y和Model 3能否借此获得中国消费者的欢心,才是特斯拉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


640-6.jpeg



精选君有话说


特斯拉的发布会,一直以来最让人“期待”的汽车品牌发布会,此次反而略显无聊……Model Y,更可以说是加大版Model 3,基本上没有任何惊喜。


但Model Y的历史使命和Model 3差不多,就是成为特斯拉公司新的救世主以及普及者。而这个30万以内的售价,也还是很有机会“打残”国产电动车厂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