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廉价品牌落地,自主品牌走向高端,是红利殆尽还是市场使然?

2019年03月16日 10:57:3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捷达作为廉价品牌独立以及自主品牌纷纷向高端化迈进,一个新的话题再次回到了消费者的视野: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与合资廉价品牌的独立是否存在一定的关联?自主品牌迈向高端和合资品牌入主低端的背后又有何原因?

null


自主品牌转型在即,走向高端势不可挡

众所周知,迈向高端市场是一个汽车品牌自身对于产品力和极致的追求。未来的汽车市场是属于新时代的,因此自主品牌车企不能只局限于曾经的入门级别,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消费者需求的增长以及自主品牌自身实力的进步,自主品牌走向高端化的趋势的时代进步的必然。定制化、年轻化逐渐成为自主高端品牌的一个共同点。

null


但是即便走向高端,想要赢得市场,产品的需求和设计必须回归大众市场。纵观吉利的领克、长城的WEY,这些销量火爆的自主高端品牌,无一不是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车市寒冬的来袭,预示着汽车市场的高增长红利已经褪去,自主品牌想要在未来获得一席之地,迈向高端转型的步伐,刻不容缓。

null


合资品牌抢占市场,廉价车型更利竞争

至于合资品牌,由于本身多年的在华销售经验和口碑,本身在国内拥有一定的受众基础。加上拥有的部分技术优势和品牌形象,为了能够在入门市场与自主品牌相竞争,而且进一步降低成本、维护自身主品牌的形象,廉价品牌的推出也就不难理解。加上此前积累的口碑,选择这种所谓的国民轿车作为品牌进行独立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推广投入,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null


其实大众并非第一个推出廉价车的合资品牌,像此前日产启辰本田的理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可以算是廉价品牌的一种,毕竟,归根结底,这些品牌的建立之初就有与当时自主品牌相竞争的意思。只不过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有的已经没落,有的早已独立。至于廉价品牌能否在自主品牌已经站稳脚跟的情况下分得一席之地,还得看后续消费者和市场的选择。

null


前车之鉴由来已久,市场成熟受众主导

实际上,对比90年代的丰田本田还有日产的发展史,与如今自主品牌走向高端化的情况非常类似。当时的丰田本田日产为了进军全球第一大汽车的美国,纷纷成立了雷克萨斯讴歌以及英菲尼迪。如今自主品牌成立高端品牌实际上也是为了抢占海外市场,诸如早已在日本上市,准备进军美国和欧洲的领克。而合资品牌成立廉价品牌则是为了抢占国内市场,用独立的“捷达们”,去与自主品牌肉搏。

null


自主品牌的发展早已不再是以市场换取技术的时代,而是需要不断进步走向世界。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当自主品牌可以实现真正的崛起之时,在别国的市场也同样有可能推出廉价品牌,这是品牌成熟的一个表现,也是市场受众需求的一个必然结果。不过,合资品牌仍旧有许多经验值得自主品牌学习,即便自主品牌的进步已经非常巨大,但还是不能妄自菲薄。

null

总结:可以说,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促使了合资品牌不得不推出廉价品牌来抢夺市场。两者的确存在一定的关系,但是纵使如此,自主品牌的高端化趋势依旧势不可挡。在实现转型升级的同时,做好产品把控、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市场需求、打造品牌形象都是现如今自主品牌急需完成的目标。只有当哪天自主品牌不再以高端化自居,能够和合资品牌在世界市场上平起平坐之时,才可以真正称为高端。至于合资廉价品牌的未来表现,还得市场来说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