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菲斯塔除了加速还有啥?配置做工用料操控,领克03才是标杆!

2019年03月16日 11:08:28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从发布之初,定位轿跑的菲斯塔被现代寄予厚望,官方宣传菲斯塔对标的是本田思域,而菲斯塔也不负众望,使用了现代目前最流行的动力组合,1.4T和1.6T(低/高功率),最抢眼的还是1.6T+7DCT组合,高功率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满足国六a排放,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扭矩265Nm,百公里加速7.6秒。

菲斯塔作为中国特供车,定位与名图类似,但更加运动,使用全新设计语言,据悉索纳塔10也将使用菲斯塔类似的设计语言,现代对外观设计的把控比较精准。

c336671f6de546c2bbd0b7e1a530efeb.jpg

菲斯塔长2660mm,轴距2700mm,与主流紧凑型轿车相比参数不算大,好在比较匀称,这款车售价11.98-15.48万元,官方宣传百公里加速7.6秒,小编实际测试时感觉并不比思域动力弱。

在推出之时,现代做了大量试驾活动,除了加速之外,小编确实没感觉到他有多优秀,底盘调教硬,过减速带非常的颠簸,内饰配置低,全部是硬塑料,虽然看似配置很丰富,但实际这些配置在国产车中都是标配。

6bab8d9cbbaf44bfa39058dc2f467536.png

另外一点就是菲斯塔采用了被3.15曝光过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导致了现代途胜各种各样的问题,低速时降挡内部换挡时的“咔嗒”声,急加速的顿挫,低俗蠕动无力、卡顿等问题也没彻底解决。

领克03

03与菲斯塔推出时间几乎相同,但吃亏在是全新品牌,设计另类,尤其超前的使用了降低污染排放的三缸发动机,其实想想奔驰已经在C级车上使用1.3T三缸发动机,领克03的1.5T参数更加优秀也不为过,尤其是配置完全不输合资30万的轿车。

领克03长度同样达到4.6米,轴距2.73米,空间比菲斯塔和思域都要大,略显争议的外观造型比较有辨识度,放在03上感觉更加协调,使用固特异18寸轮胎,和原厂运动装饰包裹的车身比较运动。

03动力分为1.5T高低功率,都是三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80马力(132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65牛·米/15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电子挡杆,低速扭力爆发来的早且持续性也足够出众,底盘调教不软不硬十全十美,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主要原因还是这款车比菲斯塔重了200KG!

4bb0ae6272ea4385baf86c226677e56c.png

另外03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定速巡航、LED大灯、自动空调、液晶仪表、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使用功能,而中配就有ACC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变道提醒、6向电动座椅调节和著名品牌音响等。

总结

领克03虽然销量不算高,但确实是吉利推出倾尽全力的车型,配置和操控性都完全不输于合资,只可惜三缸发动机历来口碑不好(抖动大等因素),其实福特、通用、本田也都使用了三缸机,不必太过担心,后续领克03还会有2.0T版本,使用沃尔沃T5动力,百公里加速达到5秒,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