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冷知识,你知道驾照“副页”有什么作用吗?老司机说出答案

2019年03月16日 14:36:44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开车出门,肯定都要带驾照,驾驶证和身份证一样重要,要妥善保管。但是,有的人还不知道驾照“副页”有什么作用,只图方便光把正本那一面带着,而把副页丢失了。这样其实是错误的做法,没有副页的驾驶证是无效的哦。今天老司机就说出了答案,不带“副页”或者“副页”丢了会怎样。


null


那么,驾驶证为什么区分为正本和副页,副页为什么不给过塑呢?如果还不知道,可能要吃大亏。副页上的档案编号和身份证号码一样,是唯一的一个组合编号,前两位数字是省份代码,三、四位数字是县级代码,后面的数字这是随机的顺序号,这个顺序码由车管所来划分号段。通过这个号码可以查询你的真实身份,核发驾照的车管所信息,还有该驾驶证有没有扣分等情况。所以不带副页,就看不到你的编号,个人信息也就没办法查询到,是不会被认可的驾驶证。这在法规上是有明文规定的。


null


还有的朋友感觉副页是薄薄的一张纸,直接拿去给过塑呢,这也是错误的行为。因为副页跟正文的功能不一样,正本是记载的不可变更内容,例如你的名字、年龄、准驾车型等,而副页是用来记载提醒内容的。比如刚拿到的新驾驶证,上面会写实习期是到什么时候,在什么时候该换新的证件,证件有效期是什么时间等。这些内容会发生改变,随着情况的改变新增一些项目,过了塑之后就无法打印了。有的交警,还会按照损坏驾驶证来处理,让你去更换驾驶证。


null


驾驶证副页的作用,算是一个冷门知识,很多新手司机不知道。以后千万要妥善保管驾驶证副页,最好不要把它和正本分开,以防丢失。丢失之后,要尽快去车管所补办,以防他人冒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