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过程中刹车突然失灵怎么办?老司机教你几个应急方法

2019年03月16日 15:00:5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开车的过程中,刹车突然失灵是比较危急的状况了,一旦处理不当,可能会发生严重事故。这个时候怎么办呢?不用慌,老司机教你几招,司机们都应该掌握以下这几个刹车失灵的应急方法,或许有用。


null


第一,打开应急灯,这样可以向周围的车辆发出危险信号,他们会远离你的车子,避免引起碰撞。


null


第二,稳住方向盘,看清楚所处的路况和现在的速度。快速离开高档位,降低到最低档位,让发动机帮助制动,降低车子的速度。然后拉动手刹,不是一下子把手刹拉死,是缓慢的一点点来起来。


null


第三,看能不能利用车子的保险杆,或者路边的一些障碍物,比如树木或者土坡,或者道路护栏,利用车身和障碍物的摩擦力。达到降低车速,强制停车的效果。


null


第四,如果是在上坡路段出现了刹车失灵的情况,要看准机会切入中低档位,这时候首先要保证发动机有力量上坡,不要溜车。最好到达破顶,再找机会停车。如果是在半坡的路段,应以低档位前进,辅助手刹制动。如果车辆周围能找得到人帮忙,可以让他们帮忙把木头或石头卡在车轮下面,防止车子溜坡。如果有滑车的现象,要注意选择安全的方位。


null


第五,下坡的路段刹车失灵,应该下切换到低档位,看能否用发动机制动。如果车辆本身的机构无法让车子停下,应果断地借助天然障碍物,给车身增加助力。因为下坡的时候刹车刹不住,车速只会越来越快,变速箱很难开合,档位也没法顺利降低,最后车子更难以停下来。


null


遇见刹车失灵这种意外情况,一定要冷静处理,想不出办法就先稳住方向盘,到比较安全的路段来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