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方车辆冲你“闪三下”灯是什么意思?新手学到不吃亏

2019年03月16日 15:53:34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开车上路,司机与司机之间有很多自己的交流手段,比如鸣笛,其次还有灯光。夜晚开车的时候,会发现对向来车或者后边的车冲你闪车灯,有的时候可能是瞎闪,有的时候是有提示意义的。比如,对方车辆冲你“闪三下”灯,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有可能是提示你车胎瘪了或者后备箱没关紧。那么“车灯暗语”你知道多少呢?老司机:新手学到不吃亏。


null


老司机表示闪一下车灯的意思,这个主要是催促前方车辆该走了,一般都是快速的闪一下。如果你要超车,可以闪一下提醒前面的车辆避让一下,或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绿灯亮了前方车辆没有起步的意思,你可以闪一下,引起前方驾驶人注意。这样会比按喇叭要好点,按喇叭太容易引起人反感了。还有的时候,在通过没有良好照明的十字路口,可以闪一下,提示周边的行人有车辆通过。


null


再看对向来车闪两次大灯的情况,这时候大概是你忘记关远光灯了,对面的车在提醒你关闭远光。一直开着远光灯行驶是错误的行为,在有车辆会车的时候,要记得关闭远光灯。因为远光灯会把对面的人照得睁不开眼睛,造成几秒钟的眼盲,对双方都不安全,很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null


行车时,后方的车辆对着你闪三次远光灯,是警示信号。可能后方车辆发现你的车子出问题了,好心的司机会用这种方式提示你,可能出现轮胎瘪了,后备箱没关、漏油了等情况。这时候你最好缓缓的把车靠边停下,检查车况,防止发生意外。


null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情况,比如前方有突发情况或者车子出现故障,要开启双闪灯,提醒周边车辆。还有当你打转弯灯要并道的时候,后面的车子连续闪灯,这可能是不同意你并道,最好等他先开过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