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和大众发动机到底谁更厉害?维修师傅一席话,说出大众缺点

2019年03月16日 16:01:59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说到汽车的质量,那肯定在三大件上见高低。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个是汽车的核心部件,直接决定了汽车的质量。今天就在发动机方面,来看看日系的丰田和德系的大众,他们的发动机到底谁更厉害?维修师傅一席话,说出大众缺点,看完或许你就明白了。

null


维修师傅首先说,他们在发动机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丰田发动机稳定性高,技术成熟。但是相对来说,丰田的发动机创新性不够。一直是稳扎稳打。研发出了新的发动机,也是先经过各种测试,然后投产。德系的大众就要来得更直接一些,经常使用新技术,等有了问题,再去改善。属于是在市场实验中,不断进行修正,不断进步的。就显得没有那么稳定了。

null


其次就是油耗方面。日系的丰田更省油,这是不争的事实。丰田相对来说,更经济适用,但是省油的同时,肯定就影响到动力了。在动力方面,德系的大众优势就非常明显。加速比丰田快,动力感,操控感都比丰田要好。

null


最后,维修师傅一席话,说出了大众另一个缺点,德系的大众在冬天的时候,发动机点火方面明显有缺陷了。温度过低,打不燃火的情况比较多,而日系的丰田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这个可能也是跟他们两个国家的实际地理环境有关系。日本纬度更高,冬天更寒冷,在设计的阶段,他们的设计师可能就考虑到这一层关系了,所以更加注重在低温环境的打火技术。

null


汽车市场发展到现在,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其中的佼佼者,就属德系车跟日系车了。不可否认的是,德国跟日本,这两个国家的人,做事都是非常细致,都在技术领域讲究精益求精的。在制造业,尤其是汽车领域,他们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就目前的市场数据来看,日本的丰田销量是全球第一的。而在我国汽车市场上,德系的大众销量算是遥遥领先了。所以总结来看,可能还是大众更合我们的胃口一些,哪怕他的缺点这么多,但是比起日系车来说,它更懂我们的心思。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