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令人哭笑不得的转子混动系统,马自达这是要干啥

2019年03月16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汽车界的偏执狂,马自达对转子发动机的痴迷应该是数一数二了,转子发动机虽然有诸多好处,但是受限于基础科学难以突破,导致在应用方面无法实现性能与性价比兼具。但是马自达并未放弃对转子发动机的研究,为了在市场上抢得一席之地,马自达甚至想把转子发动机装到新能源汽车产品上边,从而来提高产品的续航里程。我们来看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null



关于马自达和转子发动机之间的关系,我就不在这里过多阐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相信你也会被马自达的偏执所打动的。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转子混动系统到底是什么新奇玩意儿。

null



近日,外媒透露马自达在转子发动机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很快就会恢复生产。不过这一次它承载的使命和之前有很大的不同,据马自达动力总成开发执行官Ichiro Hirose介绍,这次转子发动机将会被安装到一套高效力的混合动力系统当中,不仅可以解决续航问题,还能够满足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法规。

null



有趣的是,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和其它混合动力车型有很大的差别,对于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混合动力系统产品来说,它们都是以发动机为主,电动机和电池为辅。而马自达的这套转子混合动力系统,则是完全反过来了。

null



我说的再直白一些,就是马自达造出了一台电动车,但是不甘心做平庸的电动车,就尝试把转子发动机怼上去,用来增加续航里程。也就是说,这款车是一款以电动输出为主力,转子发动机为辅助的混合动力系统。说实话,这让我有点哭笑不得,但是这可能是转子发动机的最佳出路。

null



马自达未来可能推出的转子混动系统车型上,将会搭载一台0.33L排量的转子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会为产品提供180KM的续航里程,再加上三电原有的续航标准。马自达很有可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做到后来居上。

null



之所以马自达会选择转子发动机,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转子发动机本身的体积足够小,不占用空间,这是常规内燃机很难做到的。另一方面就是马自达对于转子发动机的偏执,哥们儿研究这么多年了,你们搞新能源的说淘汰就淘汰掉?我其实不是很没有面子。怼到电动车上,真是一个好想法。

null



写在最后:甭管怎么说,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终于有可能和我们见面了,尽管它在整车中只发挥180KM的作用,但是对于马自达的真爱粉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好了,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使用寿命的问题,不知道马自达有没有信心跨过这道沟壑,否则的话,马自达转子混动的后期养车成本将会降低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