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这些令人牙痒痒的现象,终于开始整治,车主:早该这样了!

2019年03月16日 19:20:55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随着现在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衣食住行水平质量是越来越好,尤其是在出行方面更体现得出来,汽车和高速公路的出现,不仅大大提高了人们出行的方便快捷性,而且也似乎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

null


但无可否认的一点是,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数量不断增加,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的问题也随之增多了起来,昨天可能是你横冲直撞超速行驶,明天可能是他长时间占用快车道龟速行驶,后天可能......总之在高速公路上这些令人恨到牙痒痒的现象,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也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不过现在好了,这些问题终于有相关部门开始整治了,想必很多车主也是期盼这天的到来已很久了。

null


众所周知,在高速公路上是有快车道和慢车道之分的,至于说为什么要把高速公路这样区分开,主要原因是因为车主开车的速度有快又慢,只有把高速公路这样区分开才能使得高速公路更加效率化。不过在现实的高速公路上,却经常有车主长时间在快车道上龟速行驶,以至于让高速公路通畅变得十分紧张,即便不是在节假日高峰期,也出现了极容易堵塞的现象。

null


针对这种长时间占有快车道以龟速行驶的现象,相关部门已经展开全面的整治,对于那些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快车道龟速行驶的车主,相关部门会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自从这一项整治工作开始实施后,根据全国各地高速公路反馈回来的实际效果,还是相当有效相当不错的。

null


其次,对于拥有车道数量较多的高速公路,现在很多地区均都采取了将车道划分成分车型、分车道的方式,并还在高速公路上设立单独的超车道,该车道只允许车主在超车的时候使用,但不可长时间占用,这样以来在堵车严重的时候还可以切换成快车道。

另外,相关部门对现在很多地区的高速公路最低限速也在随之提高,一旦发现某车在高速公路上车速低于最低限速的话,也会对该车实施相应的处罚措施。

null


自从相关部门对高速公路出台这一人性化的管理后,很快就得到了诸多车主们的一致好评。如此以来,不仅使高速公路的效率化得以体现出来,而且在行车安全方面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对此诸多车主们表示到,期盼这一天的到来很久了,早就应该整治这些在高速公路上让人恨到牙痒痒的现象了。

null


最后,小编提醒各位车主,在高速公路上专用超车道就是专用车道,千万不可长时间占用,否则一定会受到相应的处罚,甚至因此还会引发引发一场行车安全上的问题。对于那些在高速公路上有长时间占用快车道,而又龟速行驶习惯的车主确实要注意了,高速公路并非城市道路,一味压着最低速行驶未必是最安全的!

高速公路上令人恨到牙痒痒的现象,终于开始整治,车主:早该这样了!不知您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过这种现象没?或者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